二(三十九):替身2

in #esteem-cn5 years ago

昨天讲到替身,可是软抠抠觉得替身放在“二”的主题下有些牵强,其实我觉得不牵强,还挺顺理成章的。

不过抠抠这个想法还是挺正常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每一个世界可能有交集,可能也没有交集。就像我一直对有人能从数字里面看出颜色,从公式里面看出旋律,总觉得挺难想象的。

今天接着讲替身。
image
图源:pixabay

昨天晚上我去肯德基吃饭,点餐的时候,我正对着他们的服务员。因为我正在想事情,懒得在机器上点餐,就直接对服务员说了。

结果服务员很高冷地对我说,在边上的机器点,很方便的。

我说,我不想用手机点,她说,那个机器不用手机,可以直接点。

我就纳闷了,问:

现在没有别人点餐,你站在这里没事,我能直接向你点餐吗?

她说:

可以。

于是我接着说完了点餐内容,她去给我准备了。

然后我就在想,她为什么要强烈建议我用机器点?难道是要KFC也要迎合AI的趋势热点?要用人工智能代替人工?

我想起一则社会新闻,讲的是36岁的高速公路收银员,因为ETC的普及失业了,她带着哭腔对着摄像机镜头说:

我已经36岁了,我啥都不会,只会发卡收费,你叫我怎么办?

这样的人,其实在哪里,都会被淘汰(当公务员的话安全系数比较大),因为她这样的思想,会导致她很容易被替代。

有梦想的人,才无法被替代。

像《新喜剧之王》里面的女猪脚,当替身时依旧坚持梦想,被别人千百遍地凌辱依旧不改初衷,这样的人永远无法被替代。

AI是趋势,越来越多的人类工作被机器代替,据说今后医生,翻译等工种都会消失了,这个我相信。

但是,像餐馆服务员,也就是店小二这种工作,很大一部分不会被机器代替。因为这是服务行业,人需要同类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这种感觉是机器难以提供的。

全自动餐厅今后一定会有,但是全人类餐厅今后肯定也不会绝迹。

机器可以代替很多,但很难代替人类情感。

像电影《her》里面,人类爱上了程序并难以自拔,这是人出现了问题。

每个人都需要陪伴,需要交流。如果一个人最后可悲到只能让人工智能来陪伴,那么,人类其实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人类最基本的余需求都被自己忽略了,天长地久还有什么意义?

像一兰拉面那种饭店,偶尔去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说今后都是那样的饭店,我会疯掉的:点餐的时候像是一场考试,吃面的时候就更像了,坐在格子间里,不知道端上来的会是怎样的一碗东西。

万一考试的时候点错了,那也没有办法,自己点的餐,再难吃也要忍着眼泪吃完。

对于人性,我是相信的,永远都会有人要求服务员面对面的点餐,而不是面对各种各样的机器替身。


零一二系列汇总:
列表太长,具体请看:
二(三十八)

Sort: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pizzapai 批萨姐 在晴空万里 骑着三轮车给您送来
单身狗粮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swap/exchange online!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You just planted 0.09 tree(s)!


Thanks to @kissfirer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972.42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8583.92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julian2013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13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sbi-booster.

帅哥/美女!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granted a 100% upvote, courtesy to @wokeprincess, from BlissFish!
Enjoy the Bliss!

Join us on Discord!
Upvote this post to help the minnows win a bigger upvote!

thanks!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er是说人类个体的各种便利
造成了人类整体的各种疏离
未来确实会象科幻电影一样
人类是由机器人和程序来陪伴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837.84
ETH 3174.86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