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阅读&练字打卡

in #esteem5 years ago

打卡,《卡拉马佐夫兄弟》6%
第一卷 一户人家的历史
重拾起来。上次打卡了人物关系及性情特点,今天本也绘制了简明却详细的思维导图,对人物的印象更加深刻,是是忘记了从电脑发到手机上。
暂且打卡一下动心的语句:
"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甚至恶人,要比我们想象中的他们幼稚的多、天真的多"
"社会主义不单单是一个劳工问题或所谓第四等级问题,而主要是一个无神论问题,是无神论在当代的表现,以及恰恰在不要上帝的情况下建造巴比伦塔的问题,建塔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从地上登天,而是把天挪到地上来。"天(堂)是人之向往,是具有美好品格、克服了一己私欲的圣人所生活的模式。而凡人,特别是为数众多的凡人聚集的社会,与人之向往的模式之差距,天地之别。可我们当真不能&不应该朝着那样的方向努力吗?
"究竟什么是长老呢?长老就是能把你的灵魂、你的意志纳入他的灵魂和意志的人。一旦选定了长了,你就不再有自己的意志,自愿舍弃一切,完全交与长老,由他做主。受戒者自愿接受这种考验,接受这种可怕的试炼,希望在长期的考验之后战胜自我、控制自我,直至通过终生修炼,最后能达到完全自由及不受自身制约的境界,免蹈一辈子始终未能找到自我的那些人的覆辙"——看来我把佐西马作为阿辽沙的灵魂导师也是有原文依据的了。
为此我困惑于作者的态度:社会主义距现实生活天地之别,但长老制却有实在的现实意义?尤其同长老的师徒关系是只由长老单边解约的强制誓约。是否可以理解为,他信过程而不信结果?
"由精神奴役向自由和道德完善升华"看来作者也并不完全认同长老制

(晚饭小平鱼,蒜瓣儿肉,好摘刺儿&超级美味)

Sort:  

棒!我之前也在写瘦金千字文,就写了一个千,哈哈😄
单字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果然是练过的
我写这么丑都能认出是瘦金
真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你那里天气如何?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北北!

@cecilian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lso.einstein 亦亦 迎着沙尘暴 骑着共享单车 念着软哥金句:"有病你治病,你别找我啊,我又不是兽医。" 给您送来
南瓜糕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3.96
ETH 3563.16
USDT 1.00
SBD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