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邏輯推理

in #esteem5 years ago

在一個小區裡住著甲。乙。丙。丁。四位朋友
這四位好朋友都喜歡做運動
但是他們喜愛的運動項目卻不同
而且每人都只是固定的做一種運動

他們已經知道小區裡的;
籃球場只有在星期一休息
羽毛球館只有在星期二休息
桌球場只有在星期四休息
游泳池則是在星期二。四。六。休息

甲:今天我要去運動,不然明天沒得去!
乙: 今天明天這二天我都會去運動!
丙: 今天我要去運動,前天我也有去運動!
丁: 從這個星期一到今天,我每天都有去運動!

從他們四個人的談話中
你可以清楚的列出他們說的日期是星期幾?
做哪些項目的運動項目呢?
~ 這天是星期幾?
~ 四個人又各自做了什麼項目的運動呢?

哈哈哈哈哈!
要不要 give up halfway 就看你自己的決定了。
我們在中文裡時常都有使用到的 半途而廢 在英文可以使用 give up halfway 來表達!

第一個可以列出完整答案的參賽者可以得到獎金喔!
當然!最後的決定還是由本人來定奪!
image

Sort:  

答:
~ 這天是星期幾?
星期三
~ 四個人又各自做了什麼項目的運動呢?
甲游泳,乙篮球,丙羽毛球,丁桌球
微信图片_20190414171158.jpg

具体解题思路:
丁: 從這個星期一到今天,我每天都有去運動!
确定丁是桌球,日期不是星期二就是星期三
如果是星期二的话,甲的话“不然明天沒得去”就不成立,因为星期三所有场馆都开着,都可以运动。
知道是星期三后,确定甲是游泳(明天唯一不能去的运动)
然后确定丙是羽毛球(剩下两个只有这个前天可以运动)
最后确定乙是篮球。

交卷~~~~

卡姐,答案被人猜出来了,这个感觉很对很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家開心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抱抱寶貝。謝謝你的參與。
慢一點發獎金給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卡姐~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77.55
ETH 3143.56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