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imon 電影觀後感

in #esteem5 years ago (edited)

在青少年時期,許多人會為自己的性向感到不確定或是疑惑。

看在平時,要與其他人戀愛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彼此覺得OK就進而交往成為男女朋友。

年紀大了還可以感嘆一下學生時期的我們說著:年輕真好啊~

如果你不太認同同性戀,但不排斥。

或者你很認同,可是不知道如何與同性戀相處。

那我想跟大家分享一部電影Love, Simon (台譯:親愛的初戀)

以下會有劇透,如您介意或不舒服,也請不要直接離開,給我按個讚哈哈再走

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部電影,上一次在電影院看的時候覺得很難過。

電影改編自小說:西蒙與他的出櫃日誌

電影中跟往常的校園愛情小故事沒有太大的差別,記錄著主角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管是喜怒哀樂都寫著清清楚楚

故事的一開始男主角說自己很平常,介紹自己的家庭成員有幾位朋友

和我們一樣,沒有不一樣。

再正常也不過,然後再次強調了:我的人生再平常不過

TIM截图20181119112014.png

話鋒一轉,在校園片中確實平常,唯一不同的地方,他是同性戀。

Simon對於他自己的性向沒有困惑,但他認為這是他的大秘密。

他是害怕他承認了這一個身分別人會怎麼對待他,他害怕未來會變得不一樣。

直到他遇到了一位網友Blue也對自己是否要出櫃感到困擾。

每天的信件對於Simon來說是救贖,因為他的身邊沒有人可以與他討論這種事情。

他只能求助網上。

其實這很貼切的說明LGBT團體,交友並沒有一個可以積極參與的地方,只能夠過網上。

(雖然現在異性戀也有很多選擇上網交友)

因為是在學校的網站認識這名網友,Simon不斷的猜測是不是這個人呢?還是這個人?

好奇心猛烈的抓住Simon驅使他去找到真相。

TIM截图20181119112536.png

但不料,一次Simon在圖書館使用電腦沒有將信箱登出,讓一位想追主角身邊女性好友的同學看見了,並且威脅。

所以故事看到這裡我才明白這是在講述一位同性戀男孩子被迫出櫃的故事。

但是,家人與朋友間的態度,卻是他心中最大的坎。

他的生活滔天巨變,他一進到校園,覺得大家都用異樣眼光看他,但有任何人詢問他或是關心他嗎??

看到這時我其實有點絕望,但後面一看暖心的副校長身上的別針是彩虹旗!(簡直是小彩蛋)

TIM截图20181119112158.png

沒錯,如何出櫃、何時出櫃、對誰出櫃,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被迫。

朋友關心以及擔憂在眼裡,但是不敢上前與主角說他們的擔心。被霸凌時,他只有自己一個人。

大家沉默不語看著他,眼神流露出的或許是關心、不解、可憐抑或是歧視,都對當時的他造成了傷害。

後來主角與父母坦承,父母很傷心,不是因為他們的孩子是同性戀。

而是傷心我的孩子居然要自己獨自面對這樣的問題。

TIM截图20181119112223.png

「You are still you.」

你沒有不一樣,你依舊是你。

你還是可以去完成你的夢想,追求你想追求的。

正因為同性戀與其他人沒有不一樣,所以並不應該被當成異類。

如果我有一絲這麼認為,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太殘酷了,我只是站在一個大部分人都處於的環境,來霸凌小部分人。

這件事情就和歧視胖子一樣,單純的只剩下歧視。

你可以選擇持續歧視,但你不能不包容。

我們都活在這個世界上阿,沒有人故意選擇一條比較難走的路。

如果今天你還不了解同性戀,建議可以看看這部電影,當你發現你的朋友是同性戀時,可以怎麼應對。

同性戀與你我沒有不一樣,大家都只是平凡人。

當然還有許多很暖心的小細節,留待大家看完。

以上是我的觀後感,也歡迎大夥看完與我討論!

感謝@davidke20 的提醒我並沒有標明圖片出處

為避免版權的疑慮我將圖片更換成為中文官方預告中的截圖

Sort:  

吃了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点赞送上。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提醒。
首次發布此類文章,不知道我這樣修正是否合於規則?
若還是不行再麻煩告知一二

这个我也没办法告诉你。有时候版权一事,要是追究起来连截图都会被控。最好是有附上资料来源,和加上>符号。万一追究起来,应该可以用“借用”来脱身。

唔怕一万,只怕万一

像这样。句话不是我的,不过我是套用而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今晚的电影有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這部裡有很多小片段都很暖心,看了好幾次還是覺得很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83.17
ETH 2915.78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