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Quantum?我胯疼!

in #firefox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更新Firefox 57,速度的确快了不少,感知明显,很赞。然而更新之后发生的事也让我的心情从我握草逐渐升级到万只草泥马奔腾。
装完后运行。欸?变回默认主题了,用了七八年的FXChrome还没更新兼容57。默认主题略不适应,真丑。
纳尼?地址栏两边的工具栏怎么都成了空白?我更新姿势不对?是不是应该完全卸载再全新安装而不是覆盖安装?
firefox_20171115185553.png
没事咱再定制一下。握草?定制也不行,找不到那些按钮了。
那进附加组件看看。好家伙,近20个扩展不兼容而被禁用——也难怪,毕竟像Tamper Data这种都八年没更新了,怎么好意思让人家兼容2333
Extension Options Menu也不兼容?不行,我得去找个替代品,反正这个也不怎么好用,只是一直没找到像Chrome上SimpleExtManager那样优秀的管理扩展。
找啊找啊找到个“附加组件管理器”,说明是“用来管理火狐的附加组件系统”,火狐中国出品。
然而Add-ons中心里搜不到,只能从火狐中国社区的页面安装。隐隐好像哪里不对,不管了装上试试,不行就删。
握草?怎么只有“恢复关闭的标签”和“二维码”功能?你一定是在逗我。删了。
不对劲,Firefox Screenshots按钮消失了,上下左右都找不到。进附加组件,多了个“网页截图”扩展,作者Mozilla Online,主页firefox.com.cn。
我试用一下所谓的“附加组件管理器”,你居然悄无声息自动给我装上“网页截图”并替换掉自带截图功能?删之。
然而自带截图怎么都找不回了。我也是醉了,自带截图带有云存储功能,原生快捷方便好用,火狐中国部居然还开发这种Add-ons中心里已有大把优秀同类品的扩展,四不四傻。
握草我的Pocket按钮也消失了,怎么都找不回。好想说脏话。
算了同步一下然后删了重装。
握草怎么要重新登陆账号?握草登陆页面显示中文“火狐浏览器”,两边还有中国剪纸图案。
我的浏览器是变回火狐中国版了么?账号也被转成中国区了么?没看到有任何提示或说明啊。
算了不同步了,彻底删除清理再安装。超想说脏话。
装完打开,登陆账号,同步所有内容。五分钟后,只有书签和历史记录同步下来了,附加组件和首选项啥都没有,重新登陆几次依然如此。特想骂人。
或许是Firefox 57的锅?反正都被折腾成这样了,就再次彻底删除,装回Firefox 56。
装回Firefox 56,依然同步不了附加组件和首选项。只能重新全部设置一遍,再手动搜索安装近40个扩展。
安装扩展过程中又发现差不多10个扩展变成只兼容Firefox 57+了。之前56时怎么从来没提示也没禁用呢。
算了暂时不更新了,继续用56。总算Firefox Screenshots和Pocket回来了。
欸?不会截图云存储的内容也没了吧。去看看。握了个大草,真没了,存的截图全没了。我特么刚更新完57时还进来过的。全没了。
更新Firefox 57只出现一些不兼容的问题,可点击安装火狐中国那挂羊头卖狗肉的扩展,却引发了一系列严重问题并导致我账号的数据丢失。甚至我账号现在是不是被转到中国区了都不知道。
firefox_20171115195554.png.png

即使从来没顺手过,但还是坚持用了十三四年Firefox以表支持。今天我想说,傻逼Mozilla,自我革命不该以折腾用户为代价。
而对于火狐中国,草泥马。

Sort:  

Pocket 和 Screenshot 收进菜单了:

或者“我的足迹”:

两边留空是 feature,可以改:

其实还是看看升级后的提示吧,这几点都在提示里:

谢谢科普。如果小白且懒到连到这些都不会/不知道的话我怎敢好意思吐槽.....
留空我是定制改掉了,我意思是更新到57把工具栏的扩展图标(参见文中下面那张图的工具栏)全都搞没了只留下两边空白就算了,这些扩展图标还怎么都找不回来,没法用了......
升级提示当然第一时间看了......另外那个升级提示的图标固定在左上角无论你完整阅读多少遍不会消失,也是奇葩2333

去问了一下 Mozilla 的人,默认两边留白的目的是 “仅仅是告诉你 可调整空白被加回来了”,汗颜。谋智中国的东西从来不碰,不好评价,但我也很好奇为什么 Mozilla Foundation 居然不来管管他们

谨慎起见,刚刚又重复操作了一遍,依然如此。
从火狐中国社区安装“附加组件管理器”,你贴图一贴图二中的Pocket和截图都消失不见。Firefox Sync登录界面也是如上文所说变成中国风页面。
不会用markdown,不知道如何在回复中贴图......你可以试试XD
还有一个问题昨天忘了说,更新57禁用了近20个不兼容的“旧式扩展”,在安装了火狐中国那个扩展之后,那近20个旧式扩展变成了7个,消失了十来个......由于其中有好几个是VPN类扩展,所以很蹊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29.52
ETH 2946.1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