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文第一篇:月季喷药之楼下事情

in #first6 years ago (edited)

我是一个爱花之人,尤其爱月季花。
春天到了,月季也开始萌芽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自然而然的,讨厌的虫子也开始出来活动了。最近,忽然发现心爱的月季花叶子上长满了小虫子。
566444183412821922.jpg
经网上查询,这种虫子叫叶螨,从卵到成体约需3周,取食室内植物及重要农业植物(包括果树)的叶和果实。其抗药能力日益增强,故难以防治。
虽难以防治,但爱花的我还是对其早有所准备的。于是,今天(星期六)早上,我拿出了买花时顺便买好的杀虫剂,自己开始倒粉配水,然后给虫虫们来个痛快的大喷。几分钟后,月季花们都沾满了杀虫剂,虫虫们,估计都已经开始犯困了吧。
592839200518080273.jpg
正当我沉浸在自己的杰作中沾沾自喜的时候,突然想到,自己在阳台上喷那么多水,会不会楼下刚好有人经过,喷到行人了呢?往楼下望了望,没人,还好。但是,楼下正停附近的一辆车可就遭殃了,车顶上,靠近楼房一面的车身上都是白白的一点点粉末(未拍有图片,因为当时我已经吓蒙了)。
哎呀,真是干了一件大蠢事。我当时可真是害怕极了。阳台再也不敢靠近了,怕那个车主突然睡醒来开车,发现车被搞成这样,如果刚好抬头望到我,那不是被抓了个正着。
但是,罪恶感在我心中蔓延,于是我躲在窗户中偷偷的往下看。
624893674977044991.jpg
那个车主一直没来开车。
啊,如果他今天白天一直不出去,晚上再来开车该有多好,那样就不会被发觉啦。再望向阳台那边,水已经没有往下滴了。但是,我的花花们很明显都伸出阳台外的,如果那个车主刚好往楼上望,看见我的阳台才有花,会不会第一时间发现是我这边呢。那样的话,很生气的他会不会第一时间跑上来,大敲我的门,大骂我一顿。想到这点,我马上跑到阳台,蹭蹭几下就把花花们移了回来。
837665261409321049.jpg!111779573748338282.jpg
再望向阳台,案发现场基本消失灭迹。
可是,往楼下望,那部车身上的白点点们是那么的刺眼。
站在车主角度,如果一清早起来,去开车,发现这么一个状况,该是多么的气愤,再往楼上看,基本没有痕迹,周边也没有。是哪家小孩那么淘气往车上喷东西呢?望上车顶,车顶上也那么多,可以断定是楼上喷下来的。但是又是哪家干什么喷了这样的白白点点呢?不管什么理由,首先一定会找物管投诉,其次也应该是影响了好心情,再而也就把车找个洗车场洗洗干净吧。
又过了十几分钟,那个车主还是没来开车。
而我这边,由刚开始的害怕已经转变成了满满的罪恶感。
其实喷的也不是什么东西吧,虽然白白的很多个点,但其实也是可以擦干净的。如果给人家道个歉赔点洗车钱,应该还是可以原谅的。至少可以减少车主的气愤感吧。想到这里,我马上搞了个湿毛巾,还有干毛巾,顺便也带了50元及写好的字条,打开家门按了电梯,直接往楼下奔。在电梯中,还是很害怕遇到人的,也更怕遇到车主。然而星期天大家都是在家中休息的,因为早上,也很多还在睡梦中,所以一路电梯没人。
来到楼下,我快速的擦着白点。可是因为身高问题,车顶上还是留着几个白点点的,这个没有办法擦干净,只能让车主自己洗车时把它搞干净了。在把能擦的范围擦一遍之后,我留下了字条跟钱放在靠驾驶座的车把手上,就快速的坐电梯上楼了。
做完了这些,我心中释然了一些。但还是有点担心,所以偶尔还是会跑到窗户边看看那辆车开走没有,看看车主有没生气。最后一次当我往窗外望时,车已经不在了,也没有什么声响。估计那个车主应该也没有生气吧。
虽然只是星期天小小经历的一件事,但从中还是感慨许多,下次也不会干这样的蠢事情了。
最后有个建议,就是以后阳台党浇花可要千万注意小心,可以浇水时浇花的头,或者喷药的时候要把花拿下来,喷好再放回去。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楼下的行人及物了。

Sort:  

可以买个植物喷水器和长颈浇水壶,这样就不用拿下来啦。

要买那种喷的很细雾珠的才可以。现在用的就是不够细,而且水力超猛那种。

Congratulations @sally617, you have decided to take the next big step with your first post! The Steem Network Team wishes you a great time among this awesome community.


Thumbs up for Steem Network´s strategy

The proven road to boost your personal success in this amazing Steem Network

Do you already know that awesome content will get great profits by following these simple steps that have been worked out by expert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745.50
ETH 2898.66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