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三月半,樱花怒放

in #flower3 years ago

image.png

每次从新闻上看到武汉大学的樱花,总是羡慕极了,让人有一种冲动想要和家人在樱花路下漫步前行,那背影应该很美好,但是美好的事物总在梦里才会出现,阳光缓缓斜入,映在脸上,终于梦醒了。

不行,我一定要把梦里的场景实现,不然我不甘心,我是谁,有梦不实现枉为少年。所以我在看附近有没有可以看樱花的地方,在网上一搜,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发现了一个绝近的一个地方—海仔湖公园,看起来虽是一个散步的小公园,实际上有一排的樱花,这不是满足我看樱花的绝佳机会吗?立马安排时间过去一趟。

那天记得很炎热,但是出门的心情还是很强烈的,樱花路下总要穿的美美的,穿上了漂亮的小裙子,画着精致的妆,顶着烈日出发了。路上和家人说说笑笑,时间很快过去,目的地也就到了。

下车一看发现真的只是个公园,树木很多,但好像都是绿的,心里有一丝丝的担忧,难道是个不符事实的公园,难道里面没有樱花,难道樱花只是个名头?里面真的人很少,这是我担忧的一切根源,但是爸妈倒是开心,赶紧让我给他们拍个游客照,咔嚓一声,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突然觉得这条道路可以走下去了,和爸爸妈妈肩并肩的一起走下去,石板路上倒映着我们仨的影子,突然觉得这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突然间懂得为什么有人不远万里也要在新年团聚的日子跟爸妈吃一顿年夜饭,这就是劳碌一年,只为那片刻的心灵的归属感。

走着走着,妈妈问我:樱花在哪呢,我想拍个美美的照片呢。我说:妈咪快了你看前面就是,看到没有。心里想着;樱花快点出现吧。

image.png

终于前面就是樱花处了,果然跟电视上看的不一样,但是看到了心底也就满足了,毕竟长这么大,各种花大大小小都见过了,樱花绽放的样子,确实美得不像话,樱花盛开!春草初生,春林初盛,十里春风,不如你。看到爸爸妈妈在樱花树下自拍,拍完相视而笑,那种默契没有一朝一日是形成不了的,所以他们的感情如樱花一般,苏曼殊有一句话写着: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就是说十日樱花开放了,就算绕花观看一千回也不嫌多。爸妈的感情,一家人的感情是连在一起的,就算天天生活在一起,感情依旧如初,没有半点缺憾,也没有残酷般相看两相厌。

樱花盛开处,心情豁然开朗,哼着小曲儿,摆着造型,架着相机,给每个人留下了美好的一面,前面有一家人,一家四口,高矮胖瘦,我拿起相机,给他们拍下美好的背影,突然发现这不就是我梦里的画面吗,又看看旁边的爸妈,我发现幸福好像就这么简单,梦里就这么简单的实现,每个人都在人潮汹涌处,勇敢得追求幸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820.96
ETH 3915.32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