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urite snack – vegetable pancake小吃- 煎饼果子

in #food6 years ago

煎饼 摊开.jpg

This is my favorite pancake that I ate in Dandong. The ingredients are a spoonful of flour paste plus a spoonful of vegetable juice, an egg, a crisp, a vegetable, and an appropriate amount of seasoning and sauce. The taste is soft, salty, and spicy. It is a special snack for people to eat and if you eat it , you will eat it again . very delicious and made you unforgettable .

在离丹东火车站不远的一条街上,路边的北侧有个小店铺,麦穗煎饼果子,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煎饼果子。其实煎饼果子大家都知道,就是街边的小吃,印象中,就是一个大姐或者是大妈,推着简易的车子,上面有个烤盘,然后一勺面,加薄脆,加点肠和调料的卷饼。但是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改良后的煎饼果子,这也是我在丹东最喜欢吃的小吃。

店名.jpg

材料 2.jpg

让我吃惊的是做这个煎饼果子的不是大姐,也不是大妈,而是一个像高中生一样大的小男生,也就20刚出头的年纪。我还迟疑问了句“谁做?”他笑呵呵的说:“我做呀。”我说:“这是你的店? ”他抬头看看我,笑了笑:“你不相信我? 这是我妈妈的店, 我的店在沈阳,今天过来帮忙。”

我不说话了,看着他娴熟的把一勺面,一勺蔬菜汁倒入一个杯子里,然后倒在烤盘上,手一转,一张圆圆的饼形就打好了,然后上面放一个鸡蛋,磕碎,铺匀。 问我加什么,我说就要蔬菜的,多来点沙拉酱,微辣。

摊开.jpg

好了成形.jpg

透过玻璃橱窗,能清楚看到使用的材料。他还可以做各种味道的煎饼果子,加火腿肠的,蔬菜的,还有肉松的等等。不一会儿的功夫,我的蔬菜煎饼果子就做好了。放到一个牛皮纸袋里,外面再套个塑料袋,哇,好香,好热啊。

放.jpg

包上.jpg

好吃.jpg

之后又做了一个现磨五谷豆浆,加了大枣,他说加大枣好喝,还美容。用塑封袋封好,这一系列的动作只用了7,8分钟就好了。等把我的做完了, 已经又有好几个人再排队买他的煎饼果子了。 一个煎饼果子最低是8元,我算了一下, 至少可以赚一半吧,每天按照客流量算也不少呢。

做豆浆.jpg

豆浆3.jpg

看来如果对工作不是那么挑剔,又很勤劳,不偷懒的话,一年买辆suv 是没问题。 我开玩笑的说, “小伙子, 你这每天也赚不少钱啊。”他只是腼腆的笑了笑说“旅游旺季的时候还行,客流量大,淡季的时候光靠本地人还是不行。”他这个摊位固定, 多数都是回头客过来吃,或者朋友推荐。质量卫生没的说。

这个煎饼果子跟别的不一样,就在于他用了蔬菜汁,虽然也可以放蔬菜,但是这样做更有营养。非常受游客的欢迎。

我想工作不在于你做什么, 而在于你是否用心,只要勤勤恳恳,任何工作都会做的很出色,正如中国那句老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Sort:  

还没有吃过绿色的。。

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吃菠菜汁做的绿色煎饼果子。

还没吃过绿皮的,^_^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You have earned 6.5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30
Block time: 2018-07-09T01:41:09
Account Level: 1
Total XP: 360.90/200.00
Total Photos: 63
Total comments: 4
Total contest wins: 0
And have also received a 0.40 percent upvote.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你好!码农,你要去研习一下艺术了;文青,你要去学一下编程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环境整洁清爽,蔬菜的煎饼果子看着就好吃啊!

嗯, 确实是这样的,非常好。

I love pancake food. In my area the pancakes have a variety of flavors. Thanks for sharing sir @bxt

thanks for your coming .

青绿色的汁好特别,看上去很诱人
八块,很不便宜了
沙拉酱+火腿,天津人表示不可想象

哈哈, 我是蔬菜加沙拉酱。不过沙拉酱加什么我觉得都好吃。这个8元是加肠的,蔬菜是7元,但是也不便宜了,对于一个三,四线城市来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231.88
ETH 3128.59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