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回家,吃妈妈的拿手好菜 —— 豉油焖鸭

in #food6 years ago

IMG_8300.JPG

转眼又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回家了,这个周末冒着狂风暴雨都要往家里跑。妈妈看我这么久没有回家,于是决定做她的拿手好菜豉油焖鸭给我吃,当然,这道菜也是我很喜欢吃的一道菜。

这道菜很家常,所以用到的材料也都很家常,有鸭子半只、姜、葱、豉油、蚝油、糖。没有特别的材料,却能做出特别的味道,这就是家常菜的精髓。

我从小最喜欢就是看妈妈做菜,一边看一边偷师,因为有她在,从小到大厨房都没我什么事,最多就是打打杂,切切菜、剁剁肉什么的,还经常被我妈嫌弃我阻碍她,用我们广东话讲就系“阻手阻脚”。

对于这道菜,我妈已经驾轻就熟了。锅不用放油,调小火,把鸭子皮的那一面放在锅里干煸,作用是为了煸出鸭皮的脂肪,使其收缩而不会太肥腻,因为鸭子皮的油脂是挺厚的。

直到鸭皮微微发黄了才往里放油,油不需要太多,因为锅里已经煸出不少鸭子油了,然后放姜葱爆香,倒入豉油调味,老抽上色,再加入两碗水,用小火焖40分钟,如果水还太多,那就再焖多10分钟。

IMG_8288.JPG

焖到汁水没剩多少时,加入一勺糖提鲜。由于放了糖的原因,这时候汁水会变得粘稠,所以要赶紧收汁关火,不然就会焦了。

IMG_8297.JPG

把焖好的鸭子拿出来斩件摆盘,斩件是一门技术活,到现在我都还没能好好掌握,我妈说斩件用的砧板一定要够厚够结实,下刀一定要快恨准,不然肉就会到处乱跳。说起来容易,但我还是挺怕会切到手。

最后把锅中焖鸭的酱汁淋在摆好盘的鸭肉上面,这道菜便完成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来吃,这鸭肉焖得很软也很入味,果然还是我妈做的焖鸭是最好吃的,不说了,我得要去练一下刀功了。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manually curated, upvoted and resteemed by our curator. If you think your friend has a piece of good material and wish us take a look at it, feel free to send us any amount of wallet message, we will manually curate and take action according to post quality. Further detail, you may visit our profile. We are currently following #foodphotography, #foodblogresteem and #cn-food, feel free to inform your friend of our existence.

你好,你已被我们人工审查,点赞和转发。如果你还有其他水准之作,又或者是你朋友的作品是水准之作而又被错过了,你可以随意发个钱包信息给我们,数量不拘。我们收到后会审查,根据文章质量采取行动。如果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的服务,可以到我们账号去浏览。我们目前会根据 #foodphotography, #foodblogresteem #cn-food 来去找寻高质量的食物有关文章给与点赞和转发。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You have earned 6.5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30
Block time: 2018-08-12T15:30:06
Account Level: 1
Total XP: 130.00/200.00
Total Photos: 20
Total comments: 0
Total contest wins: 0
And have also received a 1.00 percent upvote.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你好!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我回家时爸妈也做我最稀饭吃的好菜 好幸福喔😊

是啊,回家吃饭是很幸福的事

妈妈的手艺真好一定很好吃,看的口水直流!妈妈加油!😋

谢谢支持,^_^

我还怕油溅到我,好烫得~所以基本学不会烧菜!

很多人都怕油溅

这文写得真的很好!👍

天下只有妈妈👩好!想起来一句歌词。

过奖了,多谢支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626.14
ETH 3107.7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