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小食】即興做麥芽餅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昨晚的飯後活動是在家做麥芽餅,其實已經很久沒有試過,對上一次做應該算上超過十年。

為什麼@sushisu 無原無故要做這種懷舊小食?事源是看到一個老婆婆在觀塘擺檔賣麥芽餅。她賣的麥芽餅是即製,收了15元,隨手打開鐵筒蓋,用長竹籤在筒內卷兩卷就做好一塊。接上麥芽餅後,她蓋上蓋子,大聲叫賣下一塊麥芽。

我不太清楚懷舊的感覺是怎樣的,但那鐵色的筒、不花巧的包裝,還有鬧市中的叫賣聲,給我一種舊式的味道。

吃完這塊麥芽後,男友興致勃勃地去超市買了麥芽糖和餅,過過手癮(影片中所見)。

自己做麥芽餅,令我想起小學時的一個麥芽餅故事。有一年的屋苑新年活動,設了小食區,放滿一桌小食,其他的小食我一個也沒看在眼內,瞄準的只有麥芽餅,吃完又吃,拿了好幾回。隔年還準時跑到樓下玩,結果麥芽餅沒有出現,失望極了。

不過不要緊,現在我可以在家吃回這些年來的份量了。
image.jpeg


▶️ DTube
▶️ IPFS
Sort:  

Your posts are very interesting, I like your posts, your posts give benefits to others, you include people who are smart in stringing words, greetings just know from me, I'm from Indonesia / aceh

記得小時候也有做過!! (我頭先都想加video入blog,但失敗了,原來可以用Dtube...長知識了﹗)

你可以試下用DTube up片架,但我覺得DTube同Steemit配合度唔夠,短期內唔會再用住

看着很诱人啊。

要一塊嗎?h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74.83
ETH 3620.03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