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命脉事关媒介的自主权

in #freedom5 years ago

最近快速翻阅了编程随想分享的经济类电子书,从亚当斯密到弗里德曼、奥派和自由市场从未失灵的理念基本上熟稔于心,国内也看了茅于轼和许小年等人的文章,政府应该是守夜人和裁判,另外薛兆丰讲解一些寓言还是挺易懂的只不过关于专利和知识产权的观点太左了(张五常口碑更差了本来消费者盈余我都觉得挺有道理的后来发现卖假古董被美国通缉真可谓理性经济人),任何形式的干预不是以自由看待发展的眼光,之前看到一个比方说凯恩斯主义是每次感冒就加大抗生素剂量,以人为本的米塞斯哈耶克等人则主张自愈,会有看不见的手在指挥着工作细胞对抗感染,毕竟人体是个生态组织,顺产分娩的一个好处经过阴道的大树细菌洗礼,不要以为大脑的感受最重要,肠胃和皮肤等组织都具有反脆弱性,个人感受而言白加黑板蓝根和感康(更别提银翘片那种含马铃薯毒素的了)基本上都是安慰剂,记得青春期几次流感都是睡一觉捂出汗就好了,最近几年虽然锻炼还是疏忽但身体几乎从未抱恙,一个宅男而言只有鼻炎和痔疮偶尔发作(然后就是近视加剧了),平时有什么疑虑看下丁香医生和阵雨等科普自媒体也算是吃过保健品了,在学经济家、吴主任等人对国土计生的批判浸染下,我对计划经济基本上是深恶痛绝,宏观经济学是伪科学,研究人口和GDP的那真是粉饰太平和肉食者官本位,谈论关于人的行动以及行为经济学我才认为不是塔勒布口中的IYI(互相引用论文抬轿子骗科研经费的人称为“Intellectual Yet Idiot,即有知识的白痴),本人的立场偏向于无政府毕竟受密码朋克影响但又还没到安兰德自私美德的极端,在读过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以及一些所谓资本主义萌芽的商业文明常识和屯田反兼并的历史考据之后,土地无法自由交易简直是万恶之源,另外能逃税就不上户口也颇有囚徒困境不合作的感觉,非契约社会无法让税收透明和公民权责对等,司法和行政也不分权,食利者就变相通货膨胀百试不爽,儒表法里的中国传统就会追求做稳奴隶的逃避自由者,造反有理也还是伪农民革命,现在的中产阶级也陷于自我保存的焦虑,人人自危导致目光短浅,主体的稀缺使假公知当道,民粹裹挟就成了社会自我主义,榨取式的国家必将失败,融合新自由主义精英既得利益者治理换汤不换药本质上愚民弱民政策,私有产权是资本主义之光,我一直在普及对身体的隐私掌控权(比如用户生成数据、被强奸也是被侵犯隐私),如果没有皮囊自主权活成大他者的螺丝钉那就是三体里所说的失去兽性失去一切了,众所周知媒介即人的延伸,如果一个人能自由交易自己所拥有的财货,那就是对自己的经济命脉声称主权,点对点的双方自愿买卖凭什么要中介机构来掺一脚呢?任何产业要么利维坦垄断要么两个巨头假装竞争,我真是受够了买什么东西要身份证、经营和消费都要抽成帮自利政府增值,交易被大数据监控那还奢求什么新闻出版自由呢,去你妈的无币区块链,1984和美丽新世界我都不要,我要的是自由搞砸自己生活的权利,投机失败绝不会上访维权,我要的是当我经历挫折和失败时怪罪自己,外部归因和社保养老有多远滚多远,我要的是可以用自己的钱做空或做多其他货币,已经是个投资入市合格者了就别把国运当六合彩去赌。

从买入角度,物化是指个体被商品占有,无法对物品产生驯服关系或仪式感,亦即没有怦然心动的魔法,手机是当代最具有赛博格特点的东西,利益共同体有形象代言人,如果主动美化和遮丑那就是拱手相让对世界的第一手感触,盗猎别人的身份和体验,自我不存在,消费异化方面不再赘述。
在卖方而言,创造价值的根本不是劳动,而是对知识的结合、实践、运用,注意力和时间精力是新的币本位,没有经过反思或者说没有心流的人生也没有可供贩卖的,只有不求回报的爱才是无价的,沉浸式的虚拟现实只能逼真,启蒙之后才能说有一个可供交换的主体在这,减熵的自我技术不断迭代。

经济人的末日之后,怪诞非理性主宰了模因的向度,权贵资本媒介的触手如魔鬼般扭曲人性并抽取灵魂,常言每一次购买都是用脚投票,可悲是提线木偶而不自知,可预见的未来是再也无法用现金纸币交易世俗只剩攫取名利流量的价格观,我们跟着种草、假装刚需,然后一起在沉默中高潮和毁灭,fomo的群嗨最孤独,主观见解被围剿,客体的州家放火煽动趋利避害的草履虫,很容易“燃”的人没有自主权,冰冷的国家机器(被异化的媒介)随时碾压汹涌不起来的血性,一切都是因为起初放弃了信息的自由流通从而可能建立的观念市场,让思想碰撞,抵制获取不必要权限和建墙的软件,给真相和事实铺开路,真实的欲望和想法得到抒发,人类虽然渺小,却永远配得上支配自己,自然也就有立场来反对主流的强制和歧视。

就让我们先致力于贸易自由(关税壁垒是一块红布、匿名交易是基本人权)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018.15
ETH 3794.5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