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物仔的摘评

in #freedom6 years ago

1、是谁拍了垃圾桶?

忽如一夜朝鲜来

也许当一个事物无法改变的时候,我们就会转而让自己认为它是天经地义的,面对一个既不认可又无法改变的东西是痛苦的,而承认它的合理性则会让人觉得舒服。

中国共产党没有毛笔

习得性无助

2、财务自由是个大骗局

对有产者来说,把钱捂起来,就是自取灭亡;靠工作所得,又是杯水车薪;把钱投出去,更是任人宰割。


忧道不忧贫又容易陷入地命海心


免于被自由或被不自由的自由到底是什么,知道自己在浪潮里面裸泳然后继续享受游泳吗?

3、细说药酒

尽管在法律层面,药酒作为“药”是合法的。如果有什么人愿意相信其疗效和安全性,出于基本的社交礼仪和对他人自主权的尊重,我不会阻拦。不过,作为医生,出于稳妥起见,我不会向我的患者及任何亲友推荐药酒,药酒治病,实在是得不偿失。


中国人之怪观念:

万物皆可入药
野味无不壮阳
偏方能治大病
科学有害健康


之前挺方励讲人生只有一次要热血折腾,惜命的人往往不会体验到玩命的hard模式,打boss畏畏缩缩也碰不到隐藏关卡,有的人即使有正确的攻略也不去参考而有的人尽信些错误的指南。

4、【Aeon】看!

注意力被视为一种惰性及有限的资源,就像石油和黄金,是一种可交易的资产,明智的操控者能把它拍卖给出最高价的买家,或者直接利用它干投机买卖,获取利益。


立正的英文是attention,我们是缸中鱼几乎从来没有pay attention给无时不在的水,本能的趋利避害根本谈不上是自由,你选择浇水的玫瑰花对你才是重要的,如果只是拍摄花求点赞那就像没有精炼的石油——注意力不够纯真和专注,当然低俗的权利或者信中医是你的自由。

5、追寻隐匿的历史|专访胡杰

《星火》中,有一个办杂志的人没有被枪毙,但是被判了18年。他当时就在法庭上骂这些法官。他说到处都是尸臭,并且问法官闻没闻过。我觉得有这么勇敢的人,如果我们不了解他们经历的这段历史,这些记忆就会永远消失。


搜林昭最著名的一部纪录片

刚好今天看了陈丹青张鸣张大春钱理群等人的这里是民国辛亥革命百年的一个视频,几年前在北京的言论尺度还是很大的,感触最深的是普通愤青无力改变比如乡土建筑被拆除,那是因为失去人格了,自愚的奴隶失去了审美的品味,您别介我主动屏蔽小猪佩奇和少女怀孕,我他妈内置敏感词主动删减了就让我过审吧,谄上媚下和谐剥削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cFQSaHrQg


另外新闻是历史的初稿,不断发声才能维护言论自由,《华盛顿邮报》又让我洒泪了一点,和《傲骨之战》第二季一样,三观正到令人浇胸中块垒胜杜康。

6、推荐关注王川的公众号 investguru

guru是专家领袖的意思,其微博也推荐,naval也强烈推荐关注其推特。常说用脚投票或者消费就是支持,每个人都是自己注意力分配的经济学家,也是自己的人生风险控制和天使投资维护更新人。

7、从高云翔和“种太阳”说起:强奸的受害者不是某个女性 而是全体女性

https://m.jiemian.com/article/2057309.html

在强奸这种针对女性的结构性暴力面前,女性更应该大胆地发声、积极投入公共生活,参与制定和讨论公共议题,为自己和自己所属的女性群体的安全和自由而抗争。

而语言的强奸或大数据泄露和监控则是针对所有人的隐私使用暴力。

多一个人读《一九八四》和《房思琪的初恋花园》,就多一份自由的保障,因为我爱你所以你要含我的棒棒糖,因为I'm the state政府代表国家利益为你好所以你不能有出版自由曝光我的丑闻。

我可以骚,你不能扰。你若敢扰,我剁你屌!

——公共领域的自由应该是自主,我不可以扰,你也不可以骚。

干物仔:凑合将就的犬儒男,嫌麻烦的佛系,沉溺于小众优越感和廉价正义感,有虚拟的老婆和恋爱情节以及副本探险的自由意志,比草食neet族多一点御宅的朋克,这是目前我对自己的定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450.75
ETH 3678.92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