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这事,我也干过(中) ——黄金投机

in #gold6 years ago

之前的文章中,我介绍了黄金冶炼(土法)的流程。之所以叫土法,是因为我相信大金矿和大的黄金企业肯定是更高端、科技含量更高的方法,这篇文章我来介绍一下黄金交易。


(图源 :pixabay)

检测中心

之前我说过,在黄金冶炼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纯度的黄金,比如说95%、99.8%,不同纯度的黄金价格当然不一样了。不过尽管一些老司机可以轻易辨别两根金条哪个成色更好,但是具体的纯度单凭肉眼可是分辨不出来的。于是便有了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是第三方机构,检测黄金的纯度并给出公正的数值,当然了,检测也是要花钱的。检测纯度的具体方法我就不清楚了。不过一般交易双方只检测交易金条中的一两条的一两个小角,大约10克左右,这样做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节省检测费用啦。这好比大毒枭用美元交易毒品,撵出一点点闻一闻就可以了,如果每袋毒品都闻遍,估计毒枭就昏迷啦。

计重装置

检测完纯度,谈妥价格,交易双方就可以交易了。首先是称重,彼时一般的金店都有电子秤了,但是精明的南方人对电子秤总抱有疑虑,所以他们称重主要用天平和砝码。所以一般情况是出货人用天平和砝码在家计量完毕,然后购货人用电子秤称重。

当时活跃在黄金市场的主要是南方人和本地人两个群体,而南方人大部分都是福建莆田人。尽管最近几年莆田系的医院让大家看莆田人都带上一副有色眼镜,但是就事论事地讲,他们的商业头脑真是很多人拍马难及的。但是商业头脑这么敏锐的莆田人却拒绝电子秤等科技产品,甚为奇怪,不过他们的谨慎也可见一斑。


(图源 :pixabay)

黄金交易

检测完纯度,谈妥价格、称好重量,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当时储蓄卡还属于新兴事物,那时候没有网银更没有微信和支付宝,所以基本上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部分也没啥好聊的,还是说说我都干些啥吧。

就像我在前文中说的,黄金交易政策刚刚解禁,但是大笔交易还是有些风险,但是地方上为了促进黄金市场发展,对私下交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交易活跃了,金源充足了,这个市场才会有活力,才会继续发展。但是友邻省市的单位就不那么想了,所有经常会有友邻省市的公安便衣来蹲点,抓私下交易的,想从中分一杯羹,至少一个偷税漏税免不了的。

莆田人比较小心嘛,怕被一锅端,所以就让我协助他们完成几个环节。比如他们谈价格时,金条都放在我这,远远的躲在一边。一般是十几根金条用报纸包成两卷,一根金条小手指那么大,重量却达到100克左右,十几根金条就是2-3斤。我放裤兜里紧紧的攥着,等他们谈了一两个小时后,报纸都被我的汗水浸泡零碎了。

他们谈妥价格后我陪同去检测中心检测,当然这个环节不是必须的,长期交易的客户都会形成对彼此的信任,与其浪费检测费用,不如在价格上来些优惠呢。

然后我再陪同他们去称重,交易,接收现金。这个时候我和莆田人的角色对调了,他们远远躲在一边,我战斗在第一线。用他们的话说,一旦我被便衣逮住,未成年人嘛,为收拾的轻一些,况且本地人,一些事情比较好办。

于是交易完成后,我在背着大蛇皮袋的现金回家,当时黄金在70元/克上下波动,所以一般交易额约10W左右。最多的一次我用网袋背了约24W现金回家,就那么明目张胆的,现在回想真是无知无畏。

利润

上篇文章有朋友问我黄金提纯利润几何?我没提前剧透,还有个原因是我根本不知道他们金沙多少钱上货的。但是总的利润我却是知道的,因为莆田人过来的时候,就把钱用黑色塑料袋包着扔到我家地窖里,直到他们叫门让帮忙开地窖取钱,家人才知道眼皮底下有这样一笔钱。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知道了这笔钱的数目,13.7W,然后他们带着这笔钱去了黑龙江,回来后提纯金沙,交易。走的时候带走了100多万,时间大约在2周左右。我记得他们为了携带这笔巨款,弄了好几条女士用的过膝袜,然后把钱一沓一沓地塞到过膝袜子里,然后在绑到腰上。这13.7W到100W只是一次出手哦。

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是遍地黄金啊。他们提纯完的黄金,不敢放到自己的地方,然后用密码箱装着,放到我的床箱里,也就是说,几乎每晚都我都躺在几十上百万的金条上边睡觉,睡得那叫一个踏实


(图源 :pixabay)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Sort:  

从小睡在钱上面……

你活著長大成人,真是感謝老天啊!

羡慕嫉妒恨嘛?😊

真的是冒着风险长大的

Waooo nice and good story
Thanks for sharing the post

Gold bars always alure the eye.

Wow amazing.

几乎每晚都我都躺在几十上百万的金条上边睡觉,睡得那叫一个踏实。

如果是我,可能会睡不着,因为背部满是黄金,黄灿灿的。

哈哈,床箱里啦,隔着床板和被褥呢

哈哈那肯定睡得特别香O(∩_∩)O~

nice story thanks @oflyhigh i like your post
thanks for shareing friend😍😍👌👌

...初来乍到,多多关照

thanks, your post! have a nice day. upvot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37.73
ETH 2925.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