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写作,获得财富自由!

in #growth6 years ago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是盯着锁眼看,而是从其他途径找到钥匙。

从开始公众号写作到获得原创标签,我走过了11个月。
最开始不知道写什么,但我知道一定要写作,而且要开通公众号。
“不会写!”
心中的答案是我还是要写。
“不懂写什么。“
答案还是我还是要写。
”写不好。”
答案还是我还是要写。
“坚持不了多久。“
答案是我还是要写,而且是一辈子。

其实我并没有上面的疑惑,写下去的信念是坚定的,足以排出任何阻力障碍。希望开始写作的人避开各种坑,笃信一点:我就是要写下去。

我还笃信一点:写作是正确的事,写作是有助于成长!
做正确的事不怕慢,只管去做。
我认定写作是一辈子的事,甚至是好几辈子都要做的事。(7年既是一辈子)
我没有苦哈哈的坚持,虽然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一周一篇,有时候也达不到这个要求,可是我还是鼓励自己,做正确的事不怕慢,既然是一辈子那么久,边写边学习嘛。

写作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是,提高了阅读的水平。从读书笔记开始写,促成阅读能力的提升,阅读多了,所掌握的概念和方法也多,分析能力也得到提高,至少书的作者给了你答案,你进行的思考只是选择一个更好的答案。有时候做到这点就很不容易。道理大家都懂,真正践行的却很少。慢慢的写下去,思考的质量会越来越高,这是不断输出倒逼输入,不断输入提高输出的一个正面循环机制。

写作与财富自由又怎么联系上?
写作,最重要的是对思考能力的提高。
在资本的市场:智慧>时间>金额。
我们只有不断提高正确的认知,正确的方法,正确的行动,在投资这个市场,才会获得好的结果。而写作,就是提高正确的认知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不断地写,不断地反思概念,不断地思考不同概念之间的联系,对于大部分最重要的问题,想的比别人正确那么一点点,这已经是很大的领先。写下来,过一段时间再复盘写下来的东西是否正确,这不就是在打磨自己的元认知能力么?写下来,接着按照写下来的方法去做,现实会反馈给你结果的,不断修正自己的模型,方法论,这不就科学的方法么?

从竞争的角度,写作打开生活中另一个维度,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在多个维度上与别人是立体竞争,多维度的竞争优势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通过写作,你的“认知——方法——行为”是有效的,通过写作,比别人领先的不是一点点,那么剩下的就是继续通过写作践行下去,让时间成为你的朋友。财富自由,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
加油!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说了这么多好处,最后的总结只有一句,开始写作吧,并且发表吧,不论是什么平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37.73
ETH 2925.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