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發明,三十週年紀念。

in #history5 years ago (edited)

螢幕快照 2019-03-12 上午9.32.31.png

今天打開Google Chrome,就看到這個圖像,我知道,Google又在教育大家,歷史上的今天了。我蠻喜歡這種做法的,很有人文味跟Google的風格~~

點過去,才知道,哇!今天是全球資訊網 WWW (World Wide Web) 發明三十週年紀念哪!發明者是英國科學家Timothy Berners-Lee於1989年,在瑞士CERN工作時,發明了全球資訊網。(來源,以下同:全球資訊網

看著那些談論細節的文字,我當然不是那麼懂。但是,我彷彿回到80年代,在70年代,Internet開始出現架構後,慢慢出現契機,讓Berners-Lee得以在其上架構出他發明的劃時代想法,改變人類此後之命運....

哇!這部分的人類進程好快啊~~ 也才30年,此人都還活著,世界已經又翻了幾番。更別說我們熟悉的區塊鏈,在10年前發明提出,成就新一波的數位資訊革命~~

我看著這些發明的歷程,腦中不禁想起魔鬼終結者裡面的天網SkyNet.... 重大歷史事件的起點,往往都是微小不令人注意的,回頭去檢視(我們只能用文字檢視,電影裡可以用時光機器回去參與),這兩種極端所創造出來的張力,真的是很令人激動呀~~ (或許喜歡歷史的人就是喜歡這味兒?)

如果真要去評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發明,電腦絕對是這數百年來最重要的。我倒不是看不起蒸汽機啦,呵呵,我只是認為機械力的出現,是遲早的事,不是瓦特發明,也會有其他人去弄出來的~~

電腦時代之後,人類社會才開始『虛擬化』的路程,此刻,我們不都正在這路上嗎?

感謝您,Berners-Lee!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dclick-imagead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推荐看Tim Berners Lee的著作Weaving the Web,成书于2000年左右,对于诞生包括今天区块链在内的应用的很多思想,那时其实便已经广泛讨论了。 :)

哇,Cool... 感謝推薦~~您知識真是淵博!^^

哈哈,不客气:) Tim Berners Lee是我极敬重的人,所以还有些了解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bi status

Hi @deanliu!

  • you have 1 units and 0 bonus units
  • your rshares balance is 67411287718 or 0.048 $
  • you need to wait until your upvote value (current value: 0.010 $) is above 0.012 $


    Did you know Steem Basic Income has a Quality Polic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231.88
ETH 3128.59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