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

in LifeStyle3 years ago

image.png

前段时间,闲暇时间翻到了一本名为《人生》的书,我觉得这是唯一一本值得我反复翻阅的书。经过我一直断断续续地翻阅它,我也从中感知到了一些道理!也真正地为书中的主人公高加林感到可惜,从中也会联想到自己的人生,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了!

《人生》这本书中主要讲述了一名来自农村的青年,他没有考试自己喜欢的学校,但是因为村里的民办小学急缺一名老师,偶然的一次机会,他去了民办小学教书了,但是好景不长,他的教师职位被村里的恶霸给强占了,在人生昏暗的这段时间里。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姑娘走进了他的生命里,刘巧珍纯朴的爱治愈了高加林,他们在自己的空间里享受着自己的爱,即使刘巧珍被村子里的人嘲笑,但是也不影响他继续热烈地爱着高加林,当时村子里几乎所有人都反对刘巧珍和高加林在一起,而且村子里也有很多人看不起高加林,因为高加林的思想是正好与村子里面的思想是相反的,村子里面的人觉得村民们就应该每天干农活,安分守己不需要读书,但是高加林不一样,它有着自己的梦想,但是他的梦想只有他的父母小心翼翼地守护,其他人对他的梦想只是一味地嘲笑!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高加林又遇到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城市生活让高加林遇到了他的同学黄巧珍,因为他们三观的契合让他们的感情迅速升温,高加林抛弃了旧爱刘巧珍,和黄巧珍在一起了,但是黄巧珍的强势让高加林后悔和她在一起,心中一直都想念着刘巧珍!但是好梦难圆,高加林通过关系得到城内工作这件事终于被人告发了,他又回到了土地,但是回来的时候,他失去了一切,不仅失去了黄巧珍而且失去了她的挚爱刘巧珍,刘巧珍和村子里面的人结婚了!面对这一切,高加林要崩溃了,这可能是故事中最悲惨的一个情节了!

其实,我最想和故事里面的主人公高加林说一句话:即使你失去了一切,但是还是要相信光明一定会到来,不要害怕失去,即使所有人都不支持你的梦想或者是这个时代的背景都不支持你的梦想,一定不要害怕失去,或者害怕暂时的黑暗,光明一定会来临的!虽然《人生》是一个悲剧故事,但是我从中获得了很多,这让我更加珍惜自己当下所有,更加珍惜自己读书机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