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妻子//To my wife

in Steem Men's Club3 years ago (edited)

我的妻子叫做安娜,我想以此文,致敬我的妻子,或许我的文笔并不好,但是我希望世界能铭记住这个女人,她改变了我的一生。

我是在俄罗斯第一次见到安娜,安娜那时候还在莫斯科上大学,那天早上五点,我刚在街上买完早点出门,忽然一个又高又壮的青年从侧面冲出来,一把抢过我的钱包。

就在我拉住青年反抗的时候,青年可能是着急了,他忽然掏出一把刀,捅向我心脏的位置,那时候我根本无法躲避,我当时甚至已经知道自己马上要死了。

忽然,一个包挡在了我和匕首的中间,紧接着几个人从旁边冲出来,迅速制服了那个青年,我当时几乎瘫软在地。

等我冷静下来后,才知道,是一个姑娘去叫了同学来帮忙救我,也是她用包挽救了我的生命。

这个姑娘就是安娜。我们也是从那时开始相识,相知,相爱。

图片.png

今天,是我和安娜在一起的第二十年,在此之前,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冷血的人,我从来不会管别人的事情,别人找我帮忙如果没有利益,我从来不会去帮帮人,任何事情也是只考虑自己,不会顾及别人,不客气的说,如果在一个荒岛上只能有一个人活下来,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杀掉所有人。

这或许和我自私自利的父亲和抛弃我而去的母亲有很大关系,但在此之前我从未觉得这样不好。

但是和安娜在一起这二十年,让我彻头彻尾的转变了,我从来没有想到,世界上居然还存在这样的女人,她就像一个天使一样。

在结婚后,我经常会发脾气,但是安娜总是会微笑着听我抱怨,之后再抱住我安慰我,每次都将我的脾气化解掉。

我们在街上散步时,如果遇到流浪汉或者有困难的人,她一定会给流浪汉几天的饭钱,如果遇到生病的人,她无一例外都会带着他人去医院,自己垫付医药费。如果遇到我们承受不起的费用,她就会联系公益组织进行募捐,所有的文字摄取证等都是她一个人在下班后的时间完成。

如果她遇到别人被欺负,不管对方多强大,她都一定会冲上去阻止,她的勇敢令我感到深深的敬佩。

在三年前,安娜检查出了胰腺癌,我们当时都非常害怕,我非常痛苦,我常常抱怨,为什么上天会让这么善良的人患如此的重病,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太自私了,太恶了,才会这样,如果我悔改了,是不是安娜也会变好。

于是我也开始像安娜一样,做她做过的所有的事,从内心开始温暖,对别人施以援手。希望以此善行,能让安娜的病好起来,虽然我知道希望并不大。

一年后,奇迹发生了,安娜的病真的好了,没有任何的征兆,去检查的时候身体的一切指标都变为正常。那时候起,我深信这是我善良的报应,而我也因此彻底改变,内心真正开始对别人升起同情心与爱。

我一直觉得安娜是真正的天使,她不仅帮助了那么多人,还从内心深处挽救了我,让我的人生变得有温度。

今天,回想和安娜在一起的日子,那些点点滴滴,我的内心无比温暖和感激,我希望能以这样的文章来致敬他。

安娜,我爱你。

Sort:  

Beautiful people, but I can't see your smiles!!!!!!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6928.57
ETH 3087.39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