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团队工作法-读书笔记(9)

in NutBox2 years ago

image.png

picture


读书推荐:华为团队工作法,作者:吴建国
-----最好的防御是进攻。 -----任正非

具有自我批判精神,才能不断自我进化

“以客户为中心”和“以奋斗者为本”,支持这二者的最底层的精神,是“坚持自我批判”。
"要活下去,就只有超越; 要超越,首先必须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的前提就是要敢于自我批判“

  • 管理层的自我批判
    ”从泥坑里爬出来的人就是圣人“
    ”三省吾身“
  • 成立蓝军参谋部,千方百计地“战胜”华为
    蓝军采用“逆向思维方式"开展工作,从不同的视角论证华为的战略,产品,解决方案的漏洞或问题,模拟对手的策略来对抗”红军“。

任何个人和企业都会犯错误,只有长期、持续不断地自我批判,自我反省,才能不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错误,并提升和改正自己,让企业走的更好。

批判别人容易,批判自己很难,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需要不断地与自己的灵魂搏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498.38
ETH 3905.59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