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电的电车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周日的时候带儿子去上游泳课,等到课程结束回家的时候发现车没法启动了。开始的时候提示刹车有问题,随着我的不断尝试,最好车载系统彻底连钥匙也检测不到了。

image
图源:Pixabay

最开始的时候意味是自己车钥匙上的电池没电了。但后来媳妇把备用钥匙送过来后又试了一下才知道不是钥匙的问题。

于是在网上查了一下,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其原因在于:电瓶(也不知道专业属于怎么叫,反正是一块和动力无关的12伏电池)没电了。原来以为电动车上的电池非常多,应该不会出现打不着火无法启动的问题,但真正遇到了,才知道,动力电池和电瓶是分开的。

车在行进的过程中会自动给电瓶充电,但一旦熄火,各种操作,比如:听音乐,车内灯光,蓝牙连接等都需要电瓶来供电。如果长时间进行各种操作,就有可能导致电瓶的电用光,进而导致无法启动车载软件系统,车自然也就没法动了。

既然没法动了,那就只好呼叫AA救援了。等了近两个小时左右,有位小哥开着一个拖车就来了。还好,他并没有把我的车拖走,而是取下一块大的蓄电池,用金属夹子和我车上的电瓶连在一起,车立刻就能启动了。

在和小哥闲聊的过程中,小哥连问了三次,我喜不喜欢电车,我说除了续航能力,整体还是很满意的。看来小哥不太满意我的回答,就没有再继续聊下去,哎,看来我也太不会聊天了。估计小哥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吐槽电车。。。

不过话说回来,感觉自己的电车有几点让我觉得有待改进:
首先,屏幕提示信息不清楚。明明是电池没电了,怎么却说找不到钥匙???
电池电量预警功能的缺失。我原来开过所有的车都有这项功能,但这辆新的电车却没有。否则也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
估计是软件有bug,我在开车带儿子游泳的途中如果电量低,那就应该用主电池给电瓶充电才对,但似乎并没有充。

哎,无论怎样,以后要加倍小心了。锁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所有的灯是否都关好了。另外,应该备上一小块蓄电池,这样再出现类似问题,自己就可以解决了。

还好是虚惊一场,没有太大的问题出现。。。

Sort:  

UHIVE Metaverse Adoption Airdrop is Live

Yesterday we announced our partnership airdrop for steemit & hive users
uhive-1.png

All the users are eligible for whitelist.
Every user who get whitelist will get 30000 HVE2 Tokens (Value at last $40)
CLICK HERE TO WHITELIST YOUR PLACE N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020.66
ETH 3731.25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