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最近又请专业人士把花园重新设计了一下,买了不少花重新布局种了一下。园丁是朋友推荐的,人非常实在,从来了就一刻不停的干活,最后按时收费。

image
图源:Pixabay

当让我再次感叹的就是,难怪我自己整花园会有各种各样的的问题,原来是这专业人士的工具给力啊。园丁来干活的时候,光是各式工具就摆了满满一地。比如:在刨除一颗小树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一个专门锯树根用的锯齿形电动工具,两下子就把树根锯断了。回想当初自己刨另一棵树的时候,用的是铁锹和斧头,难怪我用了两个多小时。。。

无独有偶,原来有一位建筑工人在我家中干活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我们之所有干活快,是因为有了更为专业的工具。

就拿我比较熟悉的领域来说吧。在软件开发的时候,之所有会有那么多的框架,工具,就是为了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的。如果什么都只用记事本,那效率就可想而知了。

再举一个例子,原来和球友切磋的时候。偶然的一次机会,有位球友搞到了一块国家级专业运动员使用的球拍。把乒乓球放在桌面上,把球拍轻压在球上,然后提起球拍,整个球就跟着球拍起来了,而且不会掉在地上。可见其胶皮的粘性。再借过来使用了一下,原来拉着很费劲的极度下旋球,使用这个专业球拍,轻轻一蹭,球就飞一般的冲了过去。。。

这就是所谓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873.38
ETH 3037.14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