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力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看到一个灵魂拷问:在工作中,你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吗?

image
图源:Pixabay

其实要说创造力,我只能说,在现在的工作中,能够发挥自己创造力的部分还是非常有限的。可能这也是我即将离职的一个原因吧。

记得在刚开始参加这个工作的时候,由于从一开始就参与了一个大项目的设计,因此能够把一些好的想法提出来,经过大家讨论,最终得到了实现。当时感觉还是很有满足感的。记得在一次提出自己重构一个后台组件的想法时,老板倾听了我的想法,所需要的时间,以及能够带来的好处之后,认可了我的想法,于是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最终构建了现在正在使用的版本,也是最具灵活性的一个版本,在后续的维护过程中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但自从这个项目趋于稳定之后,几乎就没有太多地方能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了。所作的只是修补bug,改进一些小功能。也让我感觉越来越无聊了。。。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一个工作中没有了挑战,只能按部就班的做一个螺丝钉,可能就要考虑是否要离开了。

尽管不能完全认同这句话,毕竟这个社会中的分工不同,有些工作就需要像螺丝钉一样。但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可能有些人更加喜欢具有创造性和挑战的工作,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可能就需要不停的思考自己的工作了。

有些企业的高管酷爱加班,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工作中他们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发挥创造力吧。

你喜欢具有挑战,同时也极具创造性的工作吗?

Sort:  

You've got a free upvote from witness fuli.
Peace & Lov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155.39
ETH 3757.58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