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历险然后救赎的套路已经厌烦 | 读尼尔盖曼《蜘蛛男孩》2021-1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1.jpg

1

书是从图书馆借的,封面已经破破烂烂,纸张也已经泛黄。

2

先说说故事的前半部分:

故事的主人公叫胖查理,但其实他并不胖。之所以有这个绰号,是因为他爹是个神,有言出法随的能力,自从这坑娃的爹用 “胖查理” 这个绰号调笑了自己的孩子之后,所有人都叫这个孩子胖查理了。

但胖查理并不知道他爹是神,只是觉得他爹太不靠谱,加上他爹还在其他几件事上也坑了自己,于是与父亲的关系非常不好,以至于多年都没有联系,直到自己要结婚了才在自己未婚妻的鼓励下尝试联系自己的父亲来参加婚礼。

结果发现自己的爹已经死了。

结果还发现自己还有一个哥哥。

结果发现自己的哥哥继承了父亲言出法随的能力。

结果和自己的哥哥见面后,哥哥用这种言出法随的能力睡了自己的未婚妻。

故事读到这里真是苦逼啊……父子关系破裂,兄弟之情不再,头上还有一顶亲兄弟送给自己的绿帽子,而胖查理此时又被老板陷害不但丢掉了工作,还被警察追捕,活着确实没有什么意义了。

再说说故事的后半部分:

按照这类故事的惯例,主人公会在后半本书里触底反弹,于是胖查理在几个神叨叨老太太的帮助下见到了鸟儿神,鸟儿神用自己的鸟儿能力赶走了胖查理的哥哥,甚至要将其置于死地。

此时的胖查理似乎忘记了头上绿油油的帽子,血脉和亲情上了头,他找到了自己死去的爹,是的,死去的爹,然后在他爹赋予的能力的帮助下(当然也有主人公光环下的所谓努力),他又赶走了鸟儿神,并且和这一路来结识的女警共结连理。

而胖查理,开始用歌声来歌颂生活……

3

说真的,你们真的喜欢这样的故事么……反正我是很难喜欢。

这本书里让我喜欢的只有两件事,第一件事是那个言出法随的能力,我读的时候就在想那他娘亲的要是我的能力就好了。

第二件事就是尼尔盖曼时不时在故事里开两个无伤大雅的英式玩笑,还挺有意思的。

但也就仅此而已。

我对所谓的历险然后救赎的套路已经厌烦了。

4

阅读此书最大的意义可能是这是我2021年阅读的第一本英文原著,至少为今年多读英文的新年Flag开了个好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9244.49
ETH 2977.21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