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寫,一年一總結。(一)

in #hk4 years ago (edited)

本來開steemit的初衷是想訓練自己多寫文字,結果還是失敗了....... 但一年一總結的時刻,我覺得還是要堅持的。 (註:我現在特別煩"初心"這兩個字,訓練自己是初衷呀! ㅠ ㅠ 초심은 무슨??)

好的,這一次,圖文依然無關 - 這一刻手上一本書都沒有,不過隨手找個感覺類近一點的東西拍下來當原創封面。
image.png

今年因為各種各樣的事,閱讀量減低了很多,清單只有13本 -

【陳浩基】《遺忘・刑警》 - 本土必撐!!!
【青色羽翼】《我只想安静退个休》 (BL) - 終於完成第一本無限流。
【冶文彪】《清明上河图密码4》
【冶文彪】《清明上河图密码5》
【冶文彪】《清明上河图密码6》 - 追了幾年,收局了!
【徐徐图之】《袁先生总是不开心》 (BL)
【小僧】《大地的谎言》 - 收藏了好幾年,終於看完了的。
【尾鱼】《怨气撞铃》 - 尾魚早期的作品,的確不能期望太高。
【尾鱼】《西出玉门》 - 最愛的作者,今年依然追著看。
【漫漫何其多】《当年万里觅封侯》 (BL) - 總有需要它的時候。
【童子】《入戏》 (BL)
【边想】《放水怎么了》 (BL)
【雨过碧色】《我的乘客是睡神》 (BL)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我的年度總結可以分成幾篇總結欵 ^_^ 對的,我就是那種文字苦手,不會規劃文字,只能想到什麼寫什麼,這也是為什麼我要開Steemit迫自己寫字的原因啊!

打頭陣的,肯定要說本土。

已經不只一次在這裡分享陳浩基的書了,自2018年開始,就一直說,香港情懷,本土必撐。但是很慚愧的,2019的我,依然只看了一位本土作者的書,就是《遺忘・刑警》。推薦得也很蒼白 - 反而香港人看它就對了!

之前還有分享過的是,每年我都喜歡去Youtube"香港貿發局"頻道(當年分享)。今年剛好年度主題是"科幻及推理文學",陳浩基講了兩場,其中一場的facilitator是AY,中間還談到了警察在小說中的形象....... 總之,香港人,看就對了!

香港書展2019:從《遺忘刑警》看港產推理小說中的城市側寫

這裡給自己訂一個簡單目標,2020,不只要看完陳浩基的《網內人》,馬家輝的還要看《龍頭鳳尾》。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763.08
ETH 2899.43
USDT 1.00
SBD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