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大的柏树

in #hy4 years ago

春天来了,花儿带着香气笑盈盈来到人间。小草的胚芽破壳而出,从土里钻出嫩绿的小脑袋。田里的禾苗随风摇摆,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一个棚子下,小柳树和小柏树也开始生长了。一天,主人对老柳树和老柏树说:“我帮你们把孩子移出去接受风雨的洗礼吧!不然,他们会长不大的。”

老柳树同意了,老柏树却说:“这可不行,冬天刚过,寒气还很重,会冻坏我的孩子的!”主人听了也不反驳,只把小柳树移植出去。自此,陪伴在小柏树旁的就只剩下窟窿了。

夏天到来了,小柳树对小柏树说:“天暖了,好歹出来晒晒太阳吧!你看我的体格多健壮啊!”小柏树皱起眉头说:“夏天阳光炽热,这里有棚子遮蔽,我才不出去呢!”

老柏树接着说:“对啊,我担心小柏曝晒后会中暑啊!”

秋天开始了,小柳树更苗壮了,又劝老柏树说:“柏树阿姨,别再溺爱小柏了…”

老柏树急躁地说:“别唠叨,现在风凉了,小柏会着凉的!”

冬天降临,老柏树还是那么娇宠小柏树。她认为风雪会把孩子冻僵。棚子里环境温暖舒适,但小柏树并没有长大,只差没变成枯株。外面环境十分恶劣,小柳树战胜了大自然严酷的考验后,已长成大树。小柏树到现在依旧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还长不大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