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晴翠映晚霞——自我介绍贴

in #introduceyourself7 years ago (edited)

hqy1.png

@tumutanzi 土木坛子把我领进Steemit约有百来天了,一直未作自我介绍,看了 @zsilence 的帖后觉得确实要给朋友们一个交代:一则出于礼貌,二则出于诚信。今天写个迟来的介绍。欢迎各位关注、交流。

我叫贺庆媛,生于1956年秋。体质弱不禁风,属于先天不足,后天无补型,小时候总病歪歪,中学时老师笑称“贺黛玉”。读书甚少,混得一教师头衔。现退休在家。自认工作时没时间学习实践自己感兴趣的事,现在既然“有闲”,则要“放浪形骸”,恶补功课,做些自己喜欢做,以前没时间做的事。号称“要留晴翠映晚霞”。这不,退下来后第一件事进老年大学:报了剪纸、书法、诗词、绘画、音乐班。除了这些我的兴趣爱好还有缝纫,所以也做“拼布绣”,朋友间有谁需要改改衣服什么的,只要不是太费事,我会爽快出手。

hqy2.jpg
我的练字。赵体。

hqy3.jpg
我的剪纸。

人缘还好,住学校时老搬家,有人争着跟我打邻居。退休后我同学要我去给她帮忙看孙子,说“你去看,比我自己还放心”。当然我脱不开身去不了,如果她离我家近我真的会出手。我喜欢训孩子,可惜两儿子还不成家,让我这技艺无法施展。退休后校长要返聘我,我想推辞,废了不少口舌。最后校长说:“哎呀,贺老师,你别说了,就算帮我私人的忙,行吧。”没办法尊敬不如从命,1700块钱一个月,又站了三年讲台。所幸学生也还喜欢我这老太太。

hqy4.png
最后一届学生。

说真的,以前忙于备课、批改作业,要求学生每天做“三一练习”(一篇日记,一段读书摘记,一页练字),自己却没做,没有写东西的习惯,加之不怎么会用电脑,以致现在写起来十分费劲。但一定是原创,我不愁没东西可写,只愁不会表达,写得太慢。

一个热爱生活的老太太,期望把日子过得充实阳光的老太太,希望与各位交朋友!


我是贺庆媛 @hqy,退休语文教师,老太太一枚。欢迎大家关注交流。

Sort:  

贺老师的生活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互相学习,天天向上。呵呵!

贺老师的气质很优雅,很知性,是那种,让网红脸一下子统统显得暗淡无光的美。

而这种丰富、充实的生活,让我感觉贺老师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相比之下,显得倒是我的生活态度有点消极。向老师学习!

过奖了,妹纸,你到我这个年纪不知要优秀多少倍呢!我是在你们的鼓励下成长的,谢谢你们!

时代不一样呀,贺老师经过8年动乱,那时候学习和生产都耽误了,我爸连汉语拼音都不会。贺老师是我认识最优秀的50后!

是耽误了不少人,所以我现在想尽量补补。也不枉活了几十年。

到这把年纪了,脸上就只剩智慧了,是不是瓜子脸,有没有皱纹都不重要。

那种由内而外的气质,藏不住!

坛子说得太对了,一把年纪的人把什么都看透了。什么虚荣都统统靠边。

贺老师妙语连珠,自惭形愧,如果贺老师的孩子看到不知会做何感想?

我要向你们年轻人学习。

最欣赏的就是老师这个生活态度!

谢谢坛子的赞赏!

我也属猴,贺老师大我一旬,能这个年纪坚持写作、上网,实属不易了。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过得充实阳光,才是您最美的一生。祝福您,贺老师。

你和我侄女同龄。谢谢鼓励!

谢谢你的支持和祝福!你已盛开,蝴蝶已来。喜欢你的文采,短短的时间里你已经发布了这么多高水平的作品,祝贺你!

谢谢贺老师鼓励,我会努力的。

I like your every post....I also like this post .but, in this post I can not fulfill understand this content...if u have some time, so,plz talk about more....

这样的老师,真的很值得学生们尊敬和喜欢。贺老师,您真的是后辈们的榜样!
敬佩!

谢谢夸奖,我们互相学习。

向你们年轻人学习,年轻真好!

很喜欢最后一句:热爱生活,期望把日子过得充实阳光。
祝老师身体健康!

谢谢!我想,日子怎么都是过,何不阳光些。

热爱生活,把日子过得充实阳光!好心态!

谢谢!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注!

您这样的人到哪都受欢迎!

也不见得,说我坏话的也多哦,诸如小气,吝啬等等。

哈哈,这好像是人们评价老师的普遍特征。

我是你的粉丝,我发现你的每一篇都写得很认真,充满正能量。

太令我受宠若惊了!您是我第一个粉丝呢,哈哈。

受宠若惊!您是我第一个粉丝呢,不过很巧我也是您的粉丝!

支持贺老师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00.40
ETH 3140.82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