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默默无闻到伯克希尔投资经理,是什么让巴菲特一眼看中了他?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investment6 years ago

2010年,巴菲特看中并且起用了毕业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默默无闻的Todd Combs,让他成为了管理6000亿美元资本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经理,华尔街甚至一度风传他将会成为股神的接班人。是什么让传奇股神巴菲特一眼就看中了Todd Combs?我们问了Todd十个问题。

Q: 如果你只可以选择一个因素作为你成功的关键,你会选什么?为什么?

Todd: 我有幸拥有强大的父母,他们强调教育,勤奋,勇敢,坚定和一切皆有可能的信念。你试着让自己每天变得更好、更聪明一点点。我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遇到了我的妻子,如果没有她,我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我。我也有幸拥有各种形式的职业关系。如果以上任何一张因素消失,我都不会成为今天的样子。

Q: 你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体验怎么样?

Todd: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对我来说是一段惊艳的经历,这是我的性格和智力开始发展的地方。我一直对很多领域都感兴趣,包括工程,数学,科学,心理学,国际研究和商业。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让我第一次有了读金融和投资的课程的机会。我觉得大学之美的一部分就是你进来时是一张白纸,在大学中你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画布。

Q: 你第一次见到巴菲特是在研究生的一堂课上。你的印象是什么?

Todd: 他很聪明,谦逊和鼓舞人心。沃伦也去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商学院,并且通过保险真正地建立了伯克希尔,这是我在Progressive(小编注:也是一家保险公司)的第一天就知道的。投资和保险都是一个概率学的博弈,在这个博弈中,你试图让自己受益。 所以,那天他谈论的事情和他说话的方式真的让我感到震惊。 他说:“我每周读500页,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能做到,知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复合化。”

Q: 你和你的妻子都是佛罗里达人,但是伯克希尔的办公室在奥马哈,你对那里的生活感觉如何?

Todd: 即使我在佛罗里达长大,我的全家最初都是从中西部来的。 所以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事实证明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棒的。 在这里已经快七年了,我们的朋友在这里,我们认为奥马哈是家。 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社区,一个伟大的家庭城镇。 在这里,人们真的相互尊重。

Q: 为巴菲特工作最好的部分是什么?

Todd: 这很难用几句话来形容。你有一个令人惊艳的人类以及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者的特殊组合。两者都是无价的,因为你从这两方面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当它们结合起来的时候。我们在伯克希尔的业务中学到了很多。能够与巴菲特一起讨论和解决各种问题,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经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你离他越近,反而觉得他越好。

Q:与巴菲特的每周午餐最棒的部分是什么?

Todd: 沃伦喜欢教学,他将智慧融入讲故事的能力,并将其与商业史上的经验相结合的能力是非常特殊的。沃伦认为他的长期业务合作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拥有最好的30秒的头脑,但是沃伦简化最复杂问题的能力也是无与伦比的。

Q: 投资最重要的考虑是什么?

Todd: 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写了一本名为The Most Important Thing的书,我认为它包含了20条经验,很难提炼出一条。但最终投资是关于判断的。你的目标是以最低的价格找到最好的生意。你可能以高价收购一个绝佳的公司,但最终发现这是一场失败的投资。你也可能以极低的价格收购一个糟糕的公司,但这最终可能会为你带来一场绝佳的投资。 查理·芒格将这比作赌马。每个人都知道最好的马是哪一匹,但是如果价格高于了赔率,那么即使最好的马也不会产生什么回报。而你要做的是,找到那匹没有人关心的最好的马。

Q:你现在管理的投资组合高达100亿美元,你如何应对这么大的责任呢?

Todd: 你只能尽全力做出你最好的决定,无论数字里面有多少个零。现在我最小的头寸比之前我管理的整个基金还要大。它只是变得更大了而已,但是决策的过程我是不会改变的。

Q: 你的一天是什么样的?

Todd: 我每天阅读大约12个小时。 我们的办公室就像一个图书馆。 我阅读年度报告,电话会议记录,贸易杂志等。大多数事情是常规的,平凡的,但每隔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值得挖掘。沃伦和我通常每天都会交流一两次对事情的看法 - 包括交易,股票,与我们公司相关的一些内容。

Q: 你对想要向你学习的学生有什么建议吗?

Todd: 你真的只需要找到你的生活的激情。沃伦说要找到你在不需要工作的情况下也想做的工作。你越早发现这种激情越好,因为遵循梦想就不会是一种负担,你也不会再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要害怕失败。 事实上,你有时候会想早点失败,而且往往是因为在你年轻的时候不会花费太多的成本,而且你从失败中学到的东西比成功的东西要多得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3055.19
ETH 3036.28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