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头像、Jdenticon、Identicon

in #jdenticon5 years ago

想必早期用过steemd.com会对steemd里边的机器人头像印象深刻,每个ID都有不同的头像,有的看起来善良,有的看起来邪恶,各有特色但是都挺招人喜欢的。

但是最近steemd.com改版后,机器人头像都消失了,变成了一组奇形怪状的图片。比如说我的以及 @deanliu 刘美女的:

当然了,谁的头像更好看一些那是一目了然的事情。

其实如果你使用过BTS(bitshares)的UI,那么对这组图就不会觉得陌生了。曾经给对方转账时,会显示对方的头像图标,就是和上边的图标一样的。(我现在用的bitshares UI不显示头像了,可能版本太老)

因为不同ID的图像是唯一的,所以可以用来初步判断用户,比如我转账给 @deanliu,但是显示的图标不是,就有可能是我把deanliu的ID拼写错误了。

JDENTICON

那么steemd以及bitshares中如何生成这组图标呢?我研究了一下,原来它们都是用了一个叫做JDENTICON的库,介绍中是这么写的:

Open source library for generating identicons.

而关于Identicon,Wikipedia的介绍为:

An Identicon is a visual representation of a hash value, usually of an IP address, that serves to identify a user of a computer system as a form of avatar while protecting the users' privacy.

至于为什么能生成独一无二的图标呢?简单来讲就是通过传入ID的hash值,来决定每个位置像素的开关以及像素的颜色。当然了,实际上要生成独一无二且好看的图像,还是很复杂的,我就不去研究啦。

示例代码

下面我尝试生成一下我和@deanliu 美女的头像,首先在页面中插入如下代码: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email protected]" async>
</script>

然后在PHP页面中插入类似如下代码:

$user1= hash('sha256', "oflyhigh");
$user2 = hash('sha256', "deanliu");
echo "<svg data-jdenticon-hash=\"{$user1}\" width=\"120\" height=\"120\"></svg>";
echo "<svg data-jdenticon-hash=\"{$user2}\" width=\"120\" height=\"120\"></svg>";

执行后,效果如下:

是不是很好玩?可以访问https://jdenticon.com/#quick-start 获得更多示例,我就不再赘述啦。

相关链接

Sort:  

哭,忘记贴拉票签名了
虽然贴不贴都一样,还是要补上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此文广告值得一读!

又新学了一招,不错!

谁的头像更好看一些那是一目了然的事情。

不能同意你更多!

我转账给 @deanliu

還沒收到,快點打過來啊..... 等著去買米下鍋呢~~ 餓~~~

已转,请查收!

好奇问问,原来机器人头像怎么出来的呐?

网上有很多输入名字算命的网站,原理跟这个是一样的。
算出一个 Hash,然后对应到预制的结果上去。

差不多喽

我还没看过我的头像样子,我也看看长什么样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58.80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