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馆🍵今日话题:曾经学校里的扛把子现在都怎样了?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本日店小二: 点点夫妇 @mrpointp @mrspointm

喝茶咯,今天刚到的花茶,快进店尝一尝!

16B2DF12-4BBF-4090-AC4D-CCD2237647CD.png

那天和老友聊天,谈到曾经读书时班级和年级上那些“呼风唤雨”的扛把子,颇有感慨,今天大家一起来聊一聊这个话题吧。

@mrpointp

以前老师总说,成绩不好又调皮捣蛋的人将来能有什么出息,这话其实也不尽然。我就认识一个上学时拉帮结派整天不务正业的人,在学业这方面老师倒是说准了,但人家后来自己做生意也算是小有成就了,比当时班上大多数人的经经济状况都要好。但也有那种耽误了一生的“扛把子”,这个男生是我小学时就认识了,他爸是某单位局长,他也认识许多校外的哥哥姐姐,所以在学校特别拽。前两年我在一个网吧遇到了他,他竟然开口就问我有钱没......我看他染了头发,穿得跟社会人似的,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第一句就问曾经认识的人有没有钱。

@mrspointm

读书时本来就很少和调皮捣蛋的学生接触,所以现在也不知道那些人过得怎样,那就说说我的曾经的学生吧。我第一届学生中调皮的最多,男女生都有,不好好学习,至于是不是扛把子我也无从了解,但现在看来,那类老师眼中的差生也有混得不错的。所以说,我从来不认为成绩不好就没出息,有些学生现在的收入比我都高多了,情何以堪啊...但不得不说,多学点知识,提高自己的学历,肯定是有益无害的。

此时你是不是已经想到了曾经认识的某一个人,先喝口茶沉淀沉淀,畅所欲言吧。

DQmcqb2yjaYGeun566ua8qCUakFYbrARYL8wMfUot2FJJYP_1680x8400.png

Sort:  

茶东桌+店小二桌

来了

我来报到!

报到

来啦

報道🙋

来啦😄高铁上报到

报到

来蹭茶喝~

报到

報到

咳咳,来晚了~~~

当我在学校前面旅行时,我想念那些失去的日子。

扛把子步入社会以我所见分成两极了,一极是自己创业,开工厂,开电子厂之类的,混得还不错;另一极是吸毒犯法被枪毙了!这都是真事!

我身边就真有哎~~ 要么做老板,要么进班房!😂

接触的人和事或许就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

我就是其中的一個吧😅😅
打個廣告,@dpet有新活動,快來參加吧😎😎

哈哈。

吹下牛,那年当班主任,有几个调皮生分到了我班,另一个没分到的家长,十分羡慕地对那家长说:“你家孩子就走运啰,分到了贺老师班。”我好像是最不嫌弃差生的老师一样,其实是家长认为我耐心好。

教过三十几年书,什么学生都见过,总的感觉是:人是要谋生存的,不会读书的,他就会想其它路子,东冲西撞,一不小心就成功了的也大有人在。古语云,一人带了一人粮。最好不要歧视差生。

十分赞同,有头脑的人,总会发光。

贺老师说的很有道理

我想想,貌似都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了

厉害…佩服…

以前很多坏学生现在都不知道去那里了,但是有一些已经变得很稳重,很上进了,反而有一些以前成绩不错或者中上的,现在混的一塌糊涂,令人唏嘘

所以说,岁月改变的不仅仅是人的容颜啊!

依旧扛把子,已经拿到绿卡。进了世界知名企业,并且把自己父母也接过去了。依旧是我仰望的对象

如果是完全靠自己,那简直厉害了!

扛把子是指成績不好又調皮搗蛋的學生嗎?我還以為是大哥型有領導力的人

哈哈,这个没所谓,每个地方的看法不一样。我认为可以指调皮捣蛋拉帮结派的人,不过说有大哥风范我也是同意的。

扛把子啊~~~

几万年没见过了。。。。😂应该活着吧。

真正能“扛”一辈子的没几个。

扛把子是在說我們⋯大概是唸書的時候花光了我所有的運氣嘛,好像畢業以後一直都不太順利😭好在我是個樂天派,隨遇而安啦

哈哈,好运会来的,说不定幸运就萦绕在你身边,只是你没发现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