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性恋

in #lesbian6 years ago

一直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但自己文采不是很好,也不是个专业的写手,所以一直没有去写。我是个女同性恋者,这篇文章仅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有看法,写的好与不好大家自己看吧,异性恋者可能会觉得好奇进来瞅瞅,同性恋者就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共鸣吧。

中国有13亿多人口,而同性恋占总人口的2%-3%,也就是说每100个人中就有2-3个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这个比率整体算下来算是挺多的了。先说说我吧,我是个80后,今年33岁,家里的独子。可能从我13岁开始就模糊知道自己喜欢女孩儿吧,那时候喜欢班上一个女班长。真正找女性伴侣还是在我21岁的时候。我记得我26岁开始,妈妈就开始催着让我找男朋友了,在我们北方还好,结婚普遍年龄偏晚一些,二十七八岁找男女朋友,30多岁再结算虽然不算太早但也不算太晚吧。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面临催婚可能是人生当中一大不算最闹心也是比较闹心的一件事了。为什么说它闹心?因为我们接受不了和异性结婚生子还不能和家里直接说明。为什么不能直接说明,在中国这个相对还比较封闭的国家,你和父母说这些,家里能接受你吗?说了这些面临的结果又是什么?父母伤心,你看父母那么伤心你心里也不好受,甚至有些严重的和父母闹掰了冲动离家出走永不见面?这些都不现实。我们骨子里并非都不孝顺都那么洒脱,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说白了你离家出走了有点自私。你年纪小的时候可能还可以找各种理由先和家里拖着先不去谈这些,但当你一但步入了试婚的年纪,家里人就会以旁敲侧击或直截了当的方式让你抓紧时间谈朋友结婚(估计异性恋也是吧?)。家里父母压力也大,他们周围的同龄的朋友和同事家里子女都开始结婚了,参加的酒席自然一年年的也不会少,别人问起,他们也只能说:唉还没有谈朋友呢。一副尴尬而又不好意思不想多说的表情。在中国到了适婚的年纪你还没有结婚,在那些60,65后的父母眼里绝对多多少少算是一件比较难以启齿羞于表达的事。当然听说现在70后的父母有一小部分现在也开始逐渐接受了。由其是女孩,到了该最好的年龄拖着不结婚,拖到30多岁还不结婚那叫什么?大龄剩女吗?谁都不喜欢这个词吧。我也不喜欢。我记得我那个时候连过年回家都不想回,为什么?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会见你问个不停“谈朋友没有?”“该结婚了”“再不结婚等年纪大了就不好找了”。。。你父母听到后尴尬的表情不得以又向你老生长谈了,劝你结婚生子。把他们面对的一切压力再重复交给你。因为你快30岁了。其实那时候看着他们那张操心着急的脸我心里压力也很大。我多想说:妈,我并非不想结婚,只是我没有办法接受异性去走入一个正常的婚姻。因为我喜欢女孩。但我却不能和他们说。因为我怕看到我妈那张伤心难过的脸,我怕看到她脸上为我留下失望的眼泪。我不忍心吧。旁人面前我们若无其事的一副符合着别人的嘻嘻哈哈,没心没肺一副不着急的表情,说“还没遇到合适的呢。不着急”其实内心我们自己知道压力很大。后来过了两年我顶不住家里的逼婚最终我也妥协了,坚持“拖”了两年(从26岁-28岁)最后顶不住我那来自家里的逼婚压力了。我妈是个强势且霸道的人,她恨不得我一生都安照她的圈圈跑,这也算她为我好吧。于是我开始方法,首先我不能真去结婚伤害一个无辜的人,再者我得给父母一个交待让他们安心吧,也给自己一个解脱?最后我决定找形婚了,当时觉得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对方是一个北京的gay。什么是形婚,异性恋可能都没有听说过这个词吧?听说过同妻吗?比那能好一点,至少我们两方知道不是欺骗,而是一场可能一辈子的“合作”关系。说白了形婚其实就是假结婚。怎么假结婚,现在多数形婚都是男的同志(gay)找女的同志(lesbian)吧,当然也有无性找精神伴侣的。需要的时候双方出席一下对方的场合。不需要的时候大家互不联系,各过各的生活。我们大家见了两次面就形婚了,因为大家想法都很明确目的也一样。所以很快我们就“结婚”了。一切都还顺利吧。当然我们没有真实领结婚证(因为领证会牵扯太多)。婚后至少1年都是相安无事的。但到了第二年,父母就开始催娃,唉当时真的感觉熬过一劫又来一劫的感觉。娃是肯定不能生的,于是还是一直以顺其自然的理由拖着。好吧,到今天还在拖着。其实真想对那些要准备要形婚或打算形婚的同性说一下,如果你们俩想科学要娃,那都不是事儿,不要娃的,想好以后怎么应对父母的催娃。当然你也可以说你不能生或丁克,但我估计以现在的医学及父母的接受程度,理论上你的这些说辞都不行。我自己先说到这吧。

再说说身边的gay和les生活圈吧,快手现在很火,一对儿一对儿的,今天秀秀恩爱,明天秀秀吵架,后天秀秀分手流泪,大后天秀秀为爱自残了。这都是人生百态。年轻人居多,当然也有上了年纪的中年或老年。其实同性圈和异性圈是一样的,一方照顾另一方。只是性别一样而已。想了解同性圈到底是什么样,看快手,看火山,看抖音。关注几对,天天看你就懂了。哈哈。

再来说说另一帮人,周围有不婚的和出柜的。出柜就是和父母及家人交待了自己同性倾向的一群les和gay。不婚的就是死抗着,不形婚也不出柜。出柜一群你和家里说了,你爽了你轻松了,你家里瞬间人蒙圈了,接下来回过神儿来可能就是无尽的数落和自责伤心吧。可能会把你关在家里不让你出门没收你的手机电脑,可能会拉你去做心理治疗,可能会说教你,可能让你滚了永远不要回来,可能你自己吵着赌气离家出走了,然后你突然有一天后悔了你想父母了,你想回都没有理由回来,自己死抗死要面子自己折磨自己想着要怎么和家里人说你想回家看看。当然最好的结局就是家人最终表面上接受了你的同性倾向。前者居多吧。我个人觉得出柜是有点自私的表现。你爽了,你家人的心情你就不考虑了吗?有人说这是勇敢的表现,至今我不觉得。再说说不婚的吧,不婚的大多是gay多一些吧,相信和父母间的争吵不会少吧,平时性格很倔强吧,还有一部分就是父母不管事的年岁已高?面对婚姻,有的出柜有的形婚有的不婚,但不管是哪一种,都是一个字:累。要么你自己累家里高兴了,要么家里人累你嘴上爽了。要么你死咬着牙死抗一辈子到父母年纪大了,管不了太多事了,你年纪也大了,你解放了。

总结一下,不管你是哪种方式面对婚姻,都是一个字:累。可以说身心疲惫。两个女人或两个男人在一起,没有那一纸婚书的保证,两个人相依为命的同时还要承受来自社会上的指指点点,没办法中国的国情如此,人心如此。还在等什么中国同性合法化的那批人,就别再等了,至少这几十年都看不到希望。就算能等到那一天,你真的会把你的同性情侣领到自己父母面前自豪大胆地说这是我的另一半吗?我觉得你不会那么坦然,因为中国的国情已经让你的身心都根深蒂固了。

肯定有人会说,既然这么累,就不要去搞gay或les了!这个不叫做搞,只是天生的喜欢同性而已。打个比方就是为什么你突然有那么一刻很想和自己身边的那个人结婚?因为你爱他/她啊。你需要一个伴侣,我们也需要啊,只是刚好我们碰到的那个人是同性而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588.80
ETH 3006.18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