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中国同性婚姻能够合法化

in #lesbian5 years ago (edited)

5F39DF4B-F095-4831-AF45-DF139A609037.png
大家好,我是一个steemit新人,女,今年34岁河南郑州定居。我是一 个大连人,来郑州10年,当年是因为不想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异地恋太 辛苦来到郑州,就再也没有离开郑州,那一年是2008年。当时是辞掉 了自己在大连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奋不顾身来到郑州和她开始一起生 活,来郑州一切都是陌生的连这边的方言也听不太懂,但就是这样因 为有爱也就这样呆了下来。2016年因为一些事情我们的感情结束了8年 的恋情。关于我自己的感情生活,父母当然是不知道的,知道了估计 我也不会这么安稳得在郑州这么多年,早就押着让我回家检讨改变看 心理医生了。在很多中国父母的眼里同性恋是病得治,他们无法理解 也不能接受。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父母全部的希望都在我一个人身 上,他们也希望我能过正常人的生活,结婚,生子。一代一代这样下 去。可是我偏偏让他们失望了。我也不想这样,谁让我天生对男生无 感呢?男同也好,女同也好,其实我们和异性恋没有什么区别,不同 的是,我们付出的可能要比一些异性恋多得多。我们要承受外面大多 数人不解鄙视的目光,我们也要攒钱买房子买车,这些都要我们自己 去努力,因为我们不会结婚,不会有父母给我们付房子的首付,买车 子。我们也要养家,也要赚了钱孝敬父母,所以我们需要努力再努力 才行。很多时候我们过的没有异性恋那么光明正大。太多的我们不能 选择出柜(和父母说明自己的性取向),我们怕出柜会伤害父母。太 多的我们选择了形婚(男同和女同假结婚)来安慰年迈的父母。我们 是痛苦的,太多的太多,我们没办法和家人坦白。常常自己很羡慕那 些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因为我们也想给我们最爱的那个ta一个婚礼 ,所以普经的自己也想过出国移民,但移民又是一笔很大的开消,实 施起来好多都不切实际。所以最后都不了了知了。前段时间看微博, 说台湾有可能同性婚姻合法,说泰国有可能合法,说其它国家要合法 了。嗯。微博里好多男同女同留言都说如果有一天中国能够同性婚姻 合法化就好了。曾经的我也么这想过。但是以中国的现状结合实际, 这些美好的也只能是想想。中国对同性的封闭估计再过了几十年都不 可能彻底释怀。常常和女友开玩笑说估计我们死了也不会等到这一天 了。其实反过来再想一下,就算是中国承认了中国婚姻合法化,又能 怎么样呢,你的父母就能同意你领一个同性回家吗,甚至同意你们结 婚摆酒席大大方方地宣布这是我女儿未来的媳妇吗?我觉得这些都不 是实际的,因为父母的思想都已经被中国的一些老思想感染得根深蒂 固了。就算你拿现有政策来说话,他们也不会去听去理解。很羡慕那 些能够理解自己孩子性取向的父母们,你们是痛苦的是心酸的甚至是 失望的,同时你们也是伟大的。所以我的结论就是不管未来中国同性 婚姻是否可以合法化,暂时的中国大多父母的思想是不会变的。可能 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思想会有所动摇,但这仍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 。最后想说不管看文章的你是否支持同性婚姻,都请给我们一个支持 。谢谢你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66.94
ETH 3077.24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