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啊!!!我的妈呀!!

in #life18 days ago

微信图片_20240429090009.jpg

最近一个月,孩子学校的科学课上有一个特殊的长期作业,那就是观察蚕的一生。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既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体验。我们一共养了大约十条蚕宝宝,每天看着它们从小小的卵孵化成蚕,然后一点点长大,真是让人感叹生命的奇妙。

不过,养蚕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蚕宝宝们真是能吃啊,它们每天都要消耗大量的桑叶。为了满足这些小家伙的需求,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到楼下湖边的桑树上去采摘新鲜的桑叶。刚开始,那几颗桑树的叶子还颇为茂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子逐渐被薅光,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好在,一个多月后,家里的蚕宝宝们都纷纷开始结茧,我们也终于不用天天为找桑叶而奔波了。

在养蚕的过程中,儿子班级群里的氛围也变得格外热闹。每天都会有孩子把自己家蚕的成长状态分享到科学相册里。孩子们互相交流着养蚕的经验,分享着蚕宝宝们的变化和趣事。这种互动不仅让孩子们更加投入地参与到科学学习中,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然而,就在昨天,群里的一条分享让我惊呆了。原来,有个同学的奶奶在群里分享了他们家养蚕的照片。照片中的蚕宝宝们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数量之多简直让人瞠目结舌。粗略估计,他们家养的蚕至少有成百上千条!看着那些蠕动的小生命,我的密集恐惧症都犯了,感觉头皮一阵发麻。

这个同学的奶奶说,因为蚕太多,他们根本找不到足够的桑叶来喂养它们。很多蚕因为饥饿而死去,让他们感到非常痛心。她还提到,一开始他们只是在簸箕里养了几只蚕,但没想到繁殖得如此之快,最后只能把蚕堆在家里的地上。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不禁感到有些担忧。这个同学是留守儿童,家里只有他和奶奶相依为命。我想,他们过量养蚕的行为是不是反映了一定的心理问题?是不是因为缺乏陪伴和关爱,他们才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找心灵的寄托?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不然 谁家正常人 会养一屋子的蚕啊???大家说我分析的有没有道理??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5619.31
ETH 2950.59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