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兴大学专业,假如再让你填一次志愿你会如何选择?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robot-book-read-girl.jpg

高考结束了,奋斗拼搏许久的莘莘学子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但是接下来面临的就是选择大学专业问题。

我曾天真的以为现在的大学专业可能还和我们那时候差不多,就算有出入,也不会差太多。结果昨天在网上搜了搜比较热门的几个新兴专业,了解了一下,实在是大开眼界。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其速度和膨胀率已经大大超乎人们的想象。

“大数据”是指以多元形式,自许多来源搜集而来的庞大数据组,往往具有实时性。在企业对企业销售的情况下,这些数据可能得自社交网络、电子商务网站、顾客来访纪录,还有许多其他来源。这些数据,并非公司顾客关系管理数据库的常态数据组。

大数据和云计算紧密相关。这个专业似乎更贴合未来的信息大数据发展。和我们之前传统的大学专业信息工程或者其他电脑相关的专业还是有不小的区别的。

未来在这一人才上的缺乏,也有不小的缺口。


●2.机器人工程专业


在我印象中,六七年前我们那个时候和这方便相关的专业叫做“机械工程”或者“机械自动化工程”。之前看隔壁寝室机械系同学的教材,基本都是讲大型机械设计原理、汽车、重型或者小型机械原理等内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虽然也有提过,但是并没有系统的讲述和专门的章节进行学习。

喜欢看好莱坞大片的朋友经常可以看到,现在电影里动不动就是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完美结合基本都可以做一个超级仿真的真人。包括语言、神态、动作等等。人工智能不仅能够解决人类生活中很多问题,还能帮人们做一些人类可能做不到的事情。这也必然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这两年大火的美剧【西部数据】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看过,讲的就是人类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一些事。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3.新工科专业


看介绍,大概的意思就是,在传统的各种工程学上技术拔高的专业。主要用于辅助人工智能来进行一系列的工程研究。

比如: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医学工程、智能建造、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新工科专业。


●4.助产学


这简直就是个适应国情而产生的专业嘛!自从前年开放了二胎政策之后。我们小区里二胎宝宝,简直如同雨后春笋一个个全部蹦跶出来了。转眼间,第一批二胎明年都要上幼儿园了。

就我身边的现象来看,目前仍然有超多妈妈在备孕准备二胎。我们武汉市医院里的妇产科,不管是哪一家全部是爆满。大批待产产妇睡走廊的天天可见。

特别细化的把“助产学”拿出来作为一个专业。我觉得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培养更多更专业的医生或者护士为未来的妈妈和孩子们大大降低了生孩子的风险。也是美事一桩。


我主要就只记录了这四个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新专业。当然还有其他很多新专业,我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如果再让我选一次大学志愿,我一定会选【机器人工程】或者【人工智能工程】^_^


★ “Drawing Master” Past Contests(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往期回顾):


  1.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Year★第1届:年

  2.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1届颁奖

  3.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Dream★第2届:梦

  4.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2届颁奖

  5.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Spring★第3届:春

  6.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3届颁奖

  7.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Animation Character You Love most★第4届:你最喜欢的卡通角色

  8.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4届颁奖

  9. 5th“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Military Equipment★第5届:军事装备

  10. 5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5届颁奖

11.6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World Cup★第6届:世界杯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Sort:  

人工智能要玩的深了,数学功底要厚啊😯

。。。。。那我的梦想岂不是又要破灭了。。。

@angelina668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和文采与你同在!

阿门。。。。

这两个看起来很吃香啊

嘿嘿,是的。感觉未来会很热门(/∇\

@angelina6688, 写得好好哇~~~ img

顺祝每天都大吉大利,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好(✪▽✪)

你那里天气如何?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才喝了回来

稍稍幻想一下 50年后 会有啥新鲜专业

五十年后新专业:时空穿越专业、黑洞虫洞修补专业、三体探索专业

晕 你这是五百年后。 三体你都说的出来。
可以很诚实的告诉你 没有百年世界战争。
没有特殊杰出可实用新学说 五百年都够呛

矮油╮( ̄▽ ̄)╭你不是让我幻想嘛~我就天马行空随便想想呗,嘻嘻

数据啊,各行各业都要用的。

我感觉我学不来那个,我比较喜欢机器人

Congratulations @angelina6688!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你只能回忆过去。 无法返回重做一遍。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你仍然可以为了兴趣而学习。 我是您新加坡的新追随者。

谢谢。
学习确实是永无止境的修行

You got a 2.30% upvote from @upme thanks to @angelina6688! Send at least 3 SBD or 3 STEEM to get upvote for next round. Delegate STEEM POWER and start earning 100% daily payouts ( no commission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