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他的不是疾病,是流言蜚语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life6 years ago

我今天要讲述的事是一个我的儿时朋友,为什么只是儿时朋友啊?因为他没有未来,他死在了15岁。跳楼自杀,但是在我看来这不是自杀,这是一起他杀。嫌疑人是我们那里除了他们一家的人,包括我也是。现在想想,只能叹息。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别排挤他,别嫌弃他,因为你的一个动作一句话可能就是压死他自杀心理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时还是2003年才开始,他才开始上学,那时候我们那里刚好有个体检,是为了打什么疫苗之类的。他在那次体检中检查出来乙肝,他的家里人可能早就知晓了一般,因为他的母亲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但是家里的人一直没有说出来,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个忌讳。但是他们对于小孩子的保护就没有考虑的那么周全了。 

从他体检结果出来之后起,乡里乡亲,邻里之间就开始刻意的去远离他们那一家的人。在乡亲的眼里,只要患上这种病,就注定会死的一样,而且连的了这个病的人是不能和他吃饭的。我听过最无理的说话是我婆婆的:xxx,你别跟XXX玩啊,他有病,小心说话的时候传染给你。但是那时候我还小,心思也单纯,总觉得好不容易有人陪我玩,怎么能不陪人家。

 他想不通为什么这些人会不和他玩,原来喜欢来他家坐坐的人也没有了,就在这不明所以中,他和他的中药一起度过了六年。他成绩很好,考上了一个很好的初中,他来我家告诉我消息时,却被我婆赶了回去。无意中,他听到了乡里人的讨论:听说张大娃考了一个不错的学校,但是却有乙肝,也不晓得活不活的了好久?这是一群60多岁的老人的言论,也是他自杀倾向的开始了。

 上了初中,也要体检,这个结果是直接在班主任那里。知道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传了出来,感觉他在同学们的眼里就是个怪物,刻意的远离。他明白我为什么不去找他玩,明白那些叔叔阿姨为什么不去他家坐坐了,明白为什么他家在村里不受待见。同学们的远离,乡亲之间的风言风语。本该是没有压力的年纪,却让他一个人承受,一个人,默默地看着这些人对他做的一切。 

流言蜚语就像是慢性毒药一般,影响了他整整三年,在学校,没有同学,没有伙伴。回乡里,被刻意的远离,问候别人时,别人都会转过头去回答。那时候,我有了QQ,我有了基本的认知。知道那个病并没有那么严重,只是以前条件不好,所以在这些老人的观念里,患上这个就会死一般。 

他终究还是离开了,去医院复查的时候,一个人去了五楼跃下。离开以后,乡里的人好像明白了什么,闭口缄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562.85
ETH 2891.34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