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aunt 姑姑

in #life6 years ago

鞍山.jpg

从大连出发的第一站就是鞍山,鞍山是我的故乡,这里有我的亲人们,我的父母,兄弟姐妹,我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在这儿,今天我要说的主角就是我的姑姑。

姑姑已经是82岁的老人,去年还得了一场病,做了个大手术,手术后恢复的挺好。这次去看她,也是因为平时工作忙,难得这次有个小假期,可以去看看她。

姑姑住在一个普通的居民楼里,楼体已经很陈旧,是90年代的房子。她家是7楼,楼层很高,这对一个80岁的老人来说,的确上下楼很是不方便,现在每天她能下楼一次,跟楼下的邻居们聊天解闷。

姑姑的一辈子都很简朴,她一辈子的发型就是齐耳的短发,从来没变过。 姑姑年轻时一定是百里挑一的大美人,双眼皮,大眼睛,方脸,面相非常的大气,典型的东北姑娘。而姑姑的为人也是热情,大气,好客。

年轻时代的姑姑和爸爸是相依为命的姐弟俩,因此爸爸和姑姑的感情也是非常的深厚,比普通的姐弟更深一层,姑姑可以说即是姐姐,又是妈妈。即使后来爸爸结婚了,姑姑还是非常的照顾他,从小我对姑姑就有很深的印象,每次去她家,总是拿回来很多好吃的,虽然那时候并不是很富裕。

姑姑的生活很节俭,妈妈说姑姑生活总是跟别人不一样,其实,她那是为了省钱。比如这次去,姑姑还说,她很怀念以前自己做的酱油。买来酱油,加水稀释,烧开,里面放上花椒,大料,再加点盐,这样熬出来的酱油有味道,做菜好吃。但是现在家里没人再做这样的酱油,因为现在的鲜酱油,已经非常的好吃了。

再比如她还喜欢吃两面饺子,就是包饺子的时候,面板上的布面用的是玉米面,这样蒸出来的饺子,就有种玉米面的味道。她还喜欢自己做的衣服,有些旧的衣服,经过自己的加工,立马就变得时尚,还可以再穿。我们小时候都穿过她给改过的衣服。

姑姑非常的好客,每次去她家,总是做很多的菜,而且凉菜热菜都要有,摆盘也很讲究。弄得我们怕她麻烦,总是很过意不去。走的时候还必须买点干粮之类的带走。吊炉饼啊,蛋糕啊,饼干啊,酥饼啊,总之,她的给你拿上点东西,总是不让你空手而回。 今天,这些东西也许我们不以为然,但是在80年代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小孩子非常喜欢吃的,相对于那时候的生活标准,也是很贵的点心。

如今82岁高龄的姑姑,一场大病之后,身体有些弱,不过这次去看她,精神头很好。表姐说这多亏了表弟在家的精心照顾。自从姑姑病了以后,表弟就辞职在家专门照顾姑姑,一日三餐,三菜一汤,营养均衡,照顾的无微不至,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姑姑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看起来比以前微胖了些。我们去看她的时候,赶上表弟出门办事去了,没有看到他。

我们去看她,姑姑非常高兴。这个年龄段的老人,我们也怕她激动,怕她劳累。所以尽量让她少说话,可她总是兴奋的停不下来。总是让表姐招呼我们这,招呼那的。表姐说:“你姑就是这么大岁数了,也是每天爱管闲事,有些活还想自己干,不让干,也偷偷干。”表姐当着玩笑说,但我知道,她是一辈子忙,只要能动弹,就闲不着。

接近中午的时候,姑姑非让表姐留我们吃饭,这次不是在家里,是楼下的饺子馆,下楼就是非常的方便。吃完饭,我要前往下一站,沈阳。姑姑又叮嘱我小心,也欢迎我有时间多回家看看,临别姑姑目送我离去,而我说了再见之后,头也不敢回,眼里早已经涌满了泪水。。。

祝福我的姑姑,身体健康,永保平安。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7-07)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7-07)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o nice story i appreciate your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busy best of luck..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ing and your comment.

你好!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7.86
ETH 3092.4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