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ed sweet potatoes 烤地瓜

in #life5 years ago

地瓜.jpg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今天就来说说我第一次烤地瓜。 哈哈,也许有人说这有什么好说的, 洗完之后放入烤箱里不就完了吗? 是啊,这么简单的烤地瓜谁不会呢?可是针对第一次的惶恐和不安我还是想说说。

这几天因为忙于搬家,时间感觉真的是不够用,好多东西需要整理,需要断舍离。 晚上做什么吃什么已经是顾不上了。不过之前买的嵌入式烤箱一直还没来得及用,这回真的想试试,看到底怎么样? 怎么试试呢?那就从烤地瓜开始吧。

我看了一下说明书,说在烤之前需要先进行清洁,然后空烤一个小时,这样烤箱里原本的味道就会考出来。我用湿软布把烤箱先通体擦了一遍,然后把温度调到250度,空烤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之后,空气中弥漫着新烤箱的味道。 把窗户打开,通风。烤箱里的热度很长时间才散去。

烤箱 1.jpg

在空烤完烤箱后,今天试着烤地瓜。先看说明书,烤地瓜的温度要在230度,时间是40-70分钟。我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没想到烤箱在工作40分钟的时候,我已经充分闻到了烤地瓜的香味,还有些糊了味道。 我想肯定是地瓜小,用不着一个小时,已经熟了,于是把烤箱电源关了,否则烤完的地瓜肯定会干巴了。

烤箱2.jpg

过了一段时间估计烤箱的温度不是那么高了,打开烤箱,果然地瓜已经流油了,油流到了底下烤盘垫着的锡纸。对于第一次用烤箱的我,还是经验不足,时间不对,地瓜有两个包了起来,另外两个没有包,看来以后还是包起来的好些。不过没有包锡纸的地瓜,比较干爽,浓浓的甜蜜香味。吃起来也不错,瓤是黄色的,看着就好吃,吃起来也确实不错。

烤地瓜 、.jpg

第一次烤地瓜的收获就是,忐忑不安中学会了使用,虽然火候掌握的不是很好,但是毕竟有了初步的体验。

吃着烤地瓜,看万家灯火!

万家灯火.jpg
人生中什么都有第一次,学着使用烤箱,学着烤东西,我想也是很有趣的,熟能生巧,相信日后的我会有许多自己做的烤箱食品哦!

Sort:  

自己烤出来的一定很香很好吃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啊, 的确如此啊。

Congratulations @bxt!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65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700 pos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615.49
ETH 3112.63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