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 · 一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昨日週末,又是在家陪孩子,做家務.... 似乎就又要是個累累但充實的週末的態勢。

午睡結束後已是傍晚,天還亮著呢,我決定去外面理個頭髮,老婆在家陪孩子,交代了我要去買的一些東西。我出門不到五分鐘,看到家裡來電,想說準又是忘記交代買什麼了來追加了,才剛接起來,傳來老婆急促的聲音說,

你快回來,他受傷了!要去急診!

然後電話就掛了。我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妙,於是趕緊衝回家,一路狂奔,喘的我上氣不接下氣,心裡不敢去想到底怎麼了,人先回去最要緊。

這五分鐘的路程,像十分鐘那麼長,待我終於衝上樓,打開大門,看到孩子用冰敷袋摀著下巴,坐在沙發上,顯然是哭過一場了。老婆正在熱鍋上螞蟻忙著準備東西去醫院,叫我趕緊叫車。

雖然比我想像中的場景好一點,但老婆這麼篤定要上醫院急診,我也知道情況還是不容樂觀,我這時候沒有多問,問都是多餘的,趕緊上醫院才是正辦。健保卡,水,薄外套(醫院急診冷氣都很強),書跟小玩具(安撫情緒).... 叫了車,在五分鐘後車到了。

距離醫院十分鐘車程不到,這間醫院的急診,似乎是第一次來。入口掛號處竟然沒人,等了一分鐘,才有個女士出現,剛出現還東摸西摸,我心裡直罵:這是急診還是慢診啊?但還好,後來她對孩子態度蠻好的,而且我早就有醫院不是服務業的正確觀念,重點還是接受診斷治療。

在等待的椅子上等了五分鐘後,終於被叫到名字。進入診療間後,醫生問情況,老婆回答時,我才算是比較清楚怎麼了。大致上就是,下巴直接撞地板,嘴裡跟下巴都流不少血。心疼啊~~ >_<

醫生大致看過後說,下巴傷口可能要縫,口腔內要會診牙科。所以,馬上就要做傷口縫合。護士過來了,說留一位家屬陪伴,我示意讓老婆去,不是因為我不敢去,而是孩子可能更需要母親吧!所以,我只能在外面等,邊等邊看著其他急診間的病患,腦中邊念著各種我知道的宗教祝禱。

倒不是特別擔心下巴傷勢,畢竟醫生看過了,也正在處理中。我擔心的是他會不會很痛,裡面縫傷口的情況會不會很慘烈...

十多分鐘之後,終於媽媽牽著他出來了。媽媽說哭得超慘,有個男護士抱住他才能逢,但整個診間都是他的哭聲。沒有打麻針,是局部塗上麻醉藥。呼~~ 總算是處理完了。

後來,我們到樓上牙科去檢查。等了一會兒,終於兩位女牙醫(奇怪?大醫院的牙醫師似乎女性比例很高啊?)出現,幫他看牙齒,還照了X光片。有些牙齒已經開始有些晃動了,但幸運的是,他也正在要開始換牙的過程,所以,目前看來,都不必治療,等待換牙即可。嘴巴裡面,也沒有大傷口,所以,主要還是下巴的傷口要注意,大約一週後要回來拆線。

牙醫師很年輕,但專業度不減,而且似乎很擅長跟孩子互動,看完診還能挑玩具,兒子高高興興地,拿著一隻小恐龍玩具回家,說阿姨對我好好喔~~

後來終於批價領藥,出了醫院。來時還是傍晚,出來時已經是八點多了。附近隨意吃了晚餐,回到家,已經是十點了。吃藥,擦擦臉,啟動睡眠程序,等到他終於上床睡著,夜已深,而我倆都累癱了,身心俱疲。

不過,孩子沒大礙就好。

下一回,說說我的急診體會。

images - pixabay

Sort:  

傷口愈合后可以用一些外用藥,避免留疤。我小時候有一次掉床,臉上摔破,因為沒有在意,就留了個疤。

“健保卡,水,薄外套(醫院急診冷氣都很強),書跟小玩具(安撫情緒)……”劉美女真是細心。娶個這樣的女人做老婆真是福氣。

留了個疤。

你酷酷的... as per kona

娶個這樣的女人做老婆真是福氣

謝謝稱讚。

小孩活潑好動,男孩子有個疤,長大了才酷酷的~

沒事就好, 把心放回心臟處, 拍一拍, 沒事!!

孩子沒大礙就好
牙齿不用担心

可怜的小朋友!你肯定心疼死了!幸好没什么大碍。

小朋友沒大礙就好。就趁周末好好休息。

幸好沒大礙! 小孩子記得呀姨對他好,送玩具給他玩,應該很快可以 recover 吧。

看完有種身歷其境的驚悚感啊~可憐的小朋友 惜惜!話說現在台灣醫生或護士好像都有準備貼紙或玩具安撫跟轉移小孩情緒,真專業!👍

@deanliu,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68.82
ETH 3136.80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