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的小确幸

in #life3 years ago

日落海边.jpg

我是一个总是很善于给自己制造乐子的人,总觉得生活吗,就是需要新鲜感。而且骨子里还带着点关于文青的执念,总想着把日子过得不一样,稍微有些小惊喜才好玩。

那天儿子他们幼儿园开展了一个亲子趣味活动,儿子回来和我们说。我听完倒是颇有兴趣,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爸妈对我的要求就是好好读书,而且他们的感情更加内敛,关心和爱都很难说出口,但是却在细微处能感受到温暖。我和爸妈反着,我恨不得天天和妈妈说爱,一天到晚都粘着妈妈,倒也是另一种意味上的互补了。故而,听罢儿子这个校园活动,一方面是想给孩子的童年不留遗憾,多一些参与感,另一方面也算是圆了一个我对于亲子游戏的期待了。

比赛在周五进行,分为三个环节,先是一家人共同完成一个接力赛,先是孩子在算数,谁先算出来得数才可以打开下一扇门,然后两个大人你画我猜得出想要表达的意思。儿子算数算的挺快,就是先生比划的实在过于抽象。不过还好,因为前面时间我们占了优势,虽然后面耽误了一点时间也是第一。

第二个环节是在手套型气球上画画,画完画由爸爸吹起,这一个环节没有明确的输赢更重要的是参与感。儿子画了一张全家福还指给我看那个是爸爸那个是妈妈那个是他。我画了个小红花送给儿子,先生画了个大老虎,因为上一次去了动物园后,儿子就一直念叨老虎。

最后一个环节,是孩子念写给父母的信,同时父母也念一份给孩子的信。孩子的心思总是单纯而美好。他在信里说,我有一个最好看最温柔的妈妈,她做饭是全世界最好吃,她总是笑着,我觉得妈妈干什么都特别好看。还有一个什么都会的爸爸,爸爸能把我举高高,还会和我做一些只有我们俩之间才知道的小秘密。我就是我们家的开心果,爸爸妈妈每次看见我都特别开心。

我们俩给儿子写的信,其实写了很多,但是又想着他现在能看懂什么呢?最后写到,爸爸妈妈不会要你多优秀,但是善良诚实才是最可贵的品质。现在这个小小少年总会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那时候妈妈希望你能有喜欢的姑娘,如意的工作和一群好兄弟们。

转眼间太阳落山了,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的很长,有余晖打在脸上,这便是最温暖的时候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1152.89
ETH 3805.51
USDT 1.00
SBD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