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日常

in #life3 years ago

夏日jpg.jpg

共享单车是我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了,午休结束的时候,我骑着自行车去买咖啡。骑车的时候可以感受风,观察路边的景物,惬意到觉得自己心里可以写诗了。

我骑出阳光,又骑进了阴影,卖柚子的小摊上没有人看守,穿职业装的女生搭配了一双宝蓝色的平底鞋,垃圾转运车停在拐弯处。我骑的飞快,不在意风扬起了裙子,又小心翼翼的探头,去看咖啡有没有撒漏。初夏是不是一个,可适合骑自行车的季节,刚好的风,刚好的阳光,踩上一脚,感觉生活多了点快乐。

办公室里最近养了一只小鸟,是一种不会说话的鹦鹉种,它整天都唧唧的叫,虽然声音不大可听着像有人在打响亮的口哨,听多了其实会觉得聒噪。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被圈养的小鸟,它们难道不应该属于天空吗。

微信提示音突然响了,我打开手机查看消息,是朋友发来的信息,她约我晚上下班去吃海底捞。再一看日历今天是周五,那出去约会很好,明天周末能睡个懒觉,就答应了朋友的邀约。

我的这位朋友现在算是自由职业者,是一位武汉姑娘,以前我们还是同事的时候,她经常会来我家玩,我会做饭给她吃,她很喜欢摄影,每次跟她一起出门,都会收到很多漂亮又专业的照片。

晚上碰面的时候,她还是上次那样,穿着干净简单背着自己心爱的摄影机。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一年能相聚的日子其实很少,城市把人们聚集在了一起,城市似乎也让人们越来越疏离彼此,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通达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可是职场人没有那么多精力和时间花费在交通时间上,坐很久地铁或者公交,会头晕眼花,一出站一下车的时候只觉神清气爽。

“最近怎么样?”她和我打招呼。

“唉,我也想辞职了,老板真是一天想一出,今天要弄百度竞价排名,明天又要搞搞网站站内建设,工作内容没有计划也不成体系。不适合我,实在是太迷茫了。”

“运营部的工作就是没有体系,我以前也发现了,别看公司很重视公众号和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有点想要转型互联网营销,其实本质还是线下营销的那一套,又不花钱请更专业的运营主管。”

“是这样的。“我刚回复完朋友,海底捞火锅店门口的迎宾女孩热情上前问我们几位,“我们两位。”

“别想工作的事了,放轻松点,不合适大不了辞职。”

“可是下一个工作会更好吗,好无力也好无奈,每天上班都头疼。”

我们吃完火锅,又去湖滨广场散步,成群结队跳广场舞的大妈带给人们浓烈的生活气息,生活是这么的平淡,又是这么的令人疲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775.79
ETH 3844.41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