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随感

in #life3 years ago

image.png

跑步是一件很枯燥的运动,特别是对于刚开始跑步的我而言,跑步的痛苦会直接导致我怀疑人生:“我还是个人吗,我到底在干什么?”和同样有跑步的朋友交流过,他说他曾经也是,但是他现在很享受跑步的感觉。我还无法理解他说的享受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我每天光是决定出门跑步都要花很多精力做心理建设工作,跑还是不跑这是一个问题。

我们家附近一个小学里面有塑胶跑道,塑胶跑道对膝盖会有很多好处,能够减缓跑步的时候膝盖受到的冲击,我偶尔会溜进去,借用一下小学的跑道。可是不停的围着一个圆圈转,真的很枯燥乏味,我的身体虽然没有转晕,但感觉我的心灵一定转晕了。

跑步的路线规划也是个问题,跑的太远会没有体力跑回来了。我用了一个记录公里数的app,每次提醒我2.5km或者3km的时候,就开始折返了。我大概跑5-6km左右,也查过一些资料,人每周跑25km比较合适,跑的更多不见得全都是益处,因为身体会很快适应这种运动强度,导致身体觉得这种强度是很正常的状态,也就不能够起到更好的减脂效果和运动效果,另一个就是保护膝盖嘛。因为跑步也加了一些跑友群,不科学的跑步真的让很多跑者的膝盖出了问题,特别是年纪大的时候,这种问题像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明显的表现出来了。

还有跑步的姿势也很重要,我的表姐看我经常跑步,想跟着我一起跑,由于她缺失运动基础,腹肌部无力,她跑步的姿势不是大腿发力,而是小腿发力。跟着我跑了几天之后,表姐大哭:“啊啊啊我的小腿被跑粗了,我要哭死了。”

我哈哈的大笑,回复她:“早就和你说了要调整姿势,不能是小腿带动大腿发力,而是大腿带动小腿才是正确的发力姿势。因为你的腹部没有力气。所以大腿发力对你来说很困难,你目前要做的事情是先锻炼锻炼腹肌。而且运动这个事情真的一个体系,要全身都动起来。”

表姐后来放弃跑步了,我又成了孤独的跑者。冬天我也会去跑步,手机里还存了几张冬天跑步时候拍的风景照片。白雪覆盖的湖面,很是静谧,只是那天太冷了,我没有驻足很久,很快离开了那片静谧的风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1138.51
ETH 3842.89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