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

in #life3 years ago

海滩.jpg

做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这句话在网络上有一段时间特别流行,我第一次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表示非常认同,但并不能理解其中的深意,特别是情绪稳定究竟意味着什么,但真的很想朝着这个方向修炼自己。

生活里情绪总是大起大落,工作的时候面对领导突然下发的工作任务,就可以感到崩溃,脑袋里好像绕了一团黑色的麻线,我真是气到想找个高楼蹦下去。不是我不愿意认真工作,而是每次布置一些莫名其妙没有前因后果的工作任务,作为执行的人是很迷茫的,这样做为了什么,我自己是否又可以从中得到收获,还有很多陌生的工作细节等着我,需要我去学一些自己不熟悉将来也不会再用的技能。我是个实用主义者,不想把自己变全能,全能意味着全面平庸,因为人的精力有限,我只想专心的做好一件事。

休息时间打游戏的时候也是会情绪崩溃,经常和队友发生争吵,我时常感慨:明明高高兴兴的开了一局游戏想要快乐一下,没成想生了一肚子气。叫外卖叫到了一只蟑螂,买的早餐吃了拉肚子,还有难喝的咖啡,淘宝期待了很久的衣服终于到货了质量却奇差无比……太多让一个人情绪崩溃的瞬间了,数不胜数……所以成为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多重要呀。

最开始我尝试感受保持情绪稳定状态,我发现更接近于一种压抑自己的情绪,而不是真正的做到情绪稳定,外卖点到蟑螂了,告诉自己:放轻松别生气很正常,先联系外卖平台赔付,再联系商家退款,午饭就不吃了反正已经气饱了。后来每每濒临崩溃瞬间,我都会开始觉察自己的状态,然后开始和自己对话。领导又下发了莫名其妙的任务,我在内心和自己说:可以去跟领导直接沟通执行工作的困难,领导因为做领导很久了,他已经忘记了执行的困难,我应该整理好思路,告诉他为了更好的工作效益,我们可以做什么,可以不做什么。

就这样一点点的修正调整,当然了修正调整的前提是保持觉察,觉察到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里。时间又流逝了很久,我无意间坚持了做到这次情绪修炼,近来又在生活里遇到很大的坎坷,发现自己好像已经成为了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不经感慨可真是一条艰难的修炼之路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820.96
ETH 3915.32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