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張圖深深吸引,反思著這十年來起起跌跌的片段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我畫畫經歷上,只曾有一位師父,是由插畫家好友介紹下認識。今晚一邊看著他發出來的畫,一邊回想當年的人生片段。

Screenshot_2018-07-11-04-23-28.jpg

FB_IMG_1531254612496.jpg

當年正值人生的低潮,經歷著「一家最貼近成功的公司倒閉」,獨自一人收拾空空的辦公室,手上所有的東西一下子全清了,進入了一段黑暗時期。當年的業主是一位老年人,隱世的工業樓富豪,我租了他的單位多年,慢慢與他成為好友。在業主談善後時,可能見我的失落情況,他竟然主動提出與我合資做Co working space?!「我真的不懂,完全不懂,而且完全沒有了信心。。。」

當年有一段時間,完全想不到可做甚麼,前路十分茫茫,朋友帶了我去燒陶瓷,上了一堂後,已沒興趣;最後帶我去了Harvey老師的畫室,從一步一步畫人頭,慢慢認識人的五官及面形,我一邊畫一邊重新思考自己,想重新塑造自己。

FB_IMG_1531255209925.jpg

人真的很有趣,在迷失迷惘時,連自己是甚麼?為甚麼會生存?一一都找不到。今天在
facebook 看到老師的一張畫,我看到著迷了,每一個輪廓、表情及神態,有一種想哭出來的感覺。我當年也是這樣,每一條路都行不通,很想哭出來卻哭不出來。唯有依靠繪畫,重新塑造自己的形象,好像很二次元情況。但是,確實如此。

FB_IMG_1531255659605.jpg

囂張、自大、自傲、自視,都是一批形容我的名詞,在我的行業裡競爭,每一個項目,都是公諸於世的排名競賽,奪冠而回當然開心,但當跌倒失敗卻是相當潦倒,因為隨時已不能再追上追回。

今天回想,當年這次跌倒反而最好,要不然自己真的不懂得放下,會不住的追追追而跌得更痛。也或許沒有當年這個經歷,便沒有之後達至行業頂峰的成績。

這兩天一連見了兩位遊戲界的前輩加好友,每次傾談都超過三小時。傾談後,的確給我很大的思想衝擊及反思。

一股對現時香港的遊戲業者感到「可惜」及「擔憂」的情緒狀態;另一方面,也慶幸與太太一起,走上一條極少人走,也最難走,但卻很可能較長遠的社企遊戲公司之路。

Sort:  

@honoru,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哈哈哈,最后那张的确很嚣张,自大

鼻子向天,心高氣傲

哈哈哈哈

出现了艺术共鸣

小機機說得對,是一份共鳴感

没想到@honoru还有画画的喜好,画的不错哦

對,我也愛畫畫,參加過齊白石盃及 小p 的畫圖活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能够反思溉人生可以行得更远……

這是統稱為「磨刀時間」,日常工作最難的事,便是找出這「磨刀時間」,讓未來走得更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走上一條極少人走,也最難走」成功的路一定伴隨著這一情節。最後的自畫像是堅定的眼神, 加油!

每一個關卡,最難是找那一個立足點,世界變得太快,立足點越來越難找。

要重新振作,是最難的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努力做好自己喜歡做的事,便會有路、有立足點

這是以前的你:囂張、自大、自傲、自視?

和你見過幾次完全沒有這感覺

太太曾拍過我以前的一些片段,我再看返,都想打那一個在講嘢的「戊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在人生起起落落的路上,只有坚定的脚步才可以走到终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