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末有三天

in #life6 years ago

才说要努力做到日更,话刚说完就停电,还停了一天。好不容易电来了,文章写完了,结果说是power没了,发不出去。

村里没通天然气,平时做饭都用电磁炉。家里只备了一罐气,基本每天只用它来点蚊香,但也用了半年了。等到天黑还没来电,只好点着蜡烛,用仅剩的一点燃气蒸了一笼新鲜的红薯,就当晚饭了。 

因为我和老公的工作时间都可以自行安排,所以几年来我们一直保持着错峰出行的习惯,所以,我们家的周末是星期二和星期三。

为了在称呼上与传统的周末区别开,我们称这两天为家庭日。星期四是这两周才纳入家庭日时间的。因为两周前,我和老公决定每周带孩子去一个地方,先从我们居住的城市和周边开始,主题为“了解我们居住的地方”,算是亲子游吧。

说是三天周末,但其实这三天我和老公每天都在正常工作。因为我们都是晨型工作爱好者,每天都要早早的起床工作。所以一般在清晨就把主要的工作完成了,剩下的整个白天可以自由安排。周末与工作日的不同只在于白天的安排不同,比如我们会在周末的白天安排购物和一些休闲娱乐活动,而平日的白天还是各自忙各自的工作。由于我们每天都会早起工作,所以事实上是我们用早起工作的时间换来了多一天的周末。

目前,这样的周末安排刚进行了两周,我更喜欢每周三天休息日的生活方式,一天购物、一天做家务并计划下一周的生活,一天亲子游。

几年前,我看过一本介绍如何一周工作4小时的书,是一位外国人写的,具体名字记不清了,当时我就是看个稀奇,也确实开了眼界。原来世界上还有一群人,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但能做到每周只工作4小时,却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他们工作的4小时非常专注和高效。他们的休息日也很繁忙,除了没有工作外,他们大都在休息日里积极的学习新的技能、发现新的爱好、增加新的体验。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经历,让他们越来越敏锐和高效。

虽然没奢望能做到每周只工作4小时,但还是希望能有多一些的自我发展时间。每周给自己三天休息日算是努力的一个小小进步。虽然得来的方式有些笨拙,但生活的感受确实要比双休日好一些。要求不高,有进步就开心。

Sort:  

一周工作4小时?我如果能一周工作4天都心满意足了。。。努力,我也要朝着一周工作4小时的目标前进!

加油!一周工作4天的感觉也很不错的。与一周工作5天比,休息更充分,工作效率更高,工作感受更好,感觉一周很快就到周末了。主要是人的心情更轻松,其实事情一件都没少做,能做的事反而更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497.12
ETH 2932.1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