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Love By Thich Nhat Hanh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How to Love is part of a charming series of books from Zen Master, Thich Nhat Hanh, exploring the essential foundations of mindful meditation and practise.

我知道你在那裡,我滿心歡喜。

「吸氣,我知道我愛的人在我懷裡,活生生的。呼氣,她對我非常珍貴。」你抱著所愛的對象時,如果這樣深層的呼吸,你關愛和感激的能量就會滲透對方。她會受到滋潤,像花朵般綻放。

— 一行禪師

一行禪師,這個名字對許多人而言代表了一個安靜,堅定,溫暖的存在,他讓很多人瞬間感到寧靜,將悲傷與恐懼轉化成為繼續勇敢前進的力量。

這本書從禪法的角度講述什麼是愛,作者淺白的用字遣詞和幽默感讓這本小書易讀易懂,生活化的用語卻內含深刻的智慧,簡單明瞭又慈悲敦厚。

愛的第一步就是認識自己,愛的第一個練習就是關注自己,看清自己。唯有清晰看出自己擁有多少的平靜,快樂,憤怒,恐懼,擔憂,才能察覺內心,一但自我瞭解,才能擁有自我療癒的能力,只有擁有自我療癒能力的人,才有能力療癒他人,帶來愛。

買下它的時候沒有太多期望,一口氣看完後卻覺得意外地好看,算是我第一本正念禪修的書。同系列還有<<怎麼走>>、<<怎麼吃>>、<<怎麼鬆>>、<<怎麼坐>>,都是由大塊文化出版。

ima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385.11
ETH 2889.75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