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权利关进制度和监督的笼子里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这几天,有条视频火了。这段视频是发生在远在大洋彼岸的米国,我们先来大概看下事情是怎么回事?


  新泽西的警方在路上拦截了一辆汽车,原因是发现该车车窗非法贴膜(貌似米国好像对汽车贴膜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不像我们国内只要你乐意,基本随便贴),在随后检查过程中,又发现该车注册证(不太明白注册证是什么?是不是类似我们国内的行驶证?),之后戏剧性一幕发生了。


  该车后座一女生打电话叫来了她的妈妈。而这个妈妈到现场后,倒是挺干脆,报上名字之后直接就掏出了自己(在)政府证件,在警官回答说不需要看她证件,并询问她是否是来接她女孩回去?这位女性便开始启动了装逼模式,生成她是一个“关心社会的公民“,并自称”市长的朋友“,并厉声问警官,为什么让他们(她女儿和朋友)停车?


  之后又跟警官再三强调她的身份,说她自己是港务局委员(the commisioner of Port Authority不知道这个是什么职位,但确定应该是个官员吧:) 有知道的同学给大家说明下?),手下管着4000名警察等。。。布拉布拉。。。在观察到警察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后,马上脸色一变,叫对方不要叫自己女士,改叫:委员。


  之后多次说无效后,这位女士开始说出:你很令我失望,然后把气撒到旁边的另一位警官身上,并声称:你只知道跟在他(刚才那位警官)屁股后边,而无动于衷,所以也很令我失望。。。


  最后临走前,警官跟她讲,你现在可以带走你女儿了,这位女士大声对警官回应:


  你没资格跟我讲!


  甚至末尾还爆出了脏口,并威胁两位警官说她会跟警察局长说(这件事),也会和市长说。。。




  这种出现问题后,试图以官员资格来吓唬警官,我只知道以前我们国内是不罕见,知道米国警察执法很严格,没曾想到米国也有这种现象(以官欺小)存在,真是让我觉得看来这米国也不是很完美么?好就在这位警官坚持执法,不徇私情,还是非常有原则的,尤其是碰到比自己职位高,甚至在被对方威胁情况下,仍然不为所惧,更是难能可贵。


  小布什以前说过一句话,把权利关进笼子里,这点我非常认同,我觉得这个话不够,应该把权利关进制度和监督的笼子里才行。有句老话讲,绝对的权利即意味着可能绝对的腐败,这个是人的天性,我们尊重人性,但也不能完全信赖人性,用制度、监管等也把权利关进笼子里,这样才能尽量避免类似事情,也能尽量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这个事件的结果是,那位女士在被曝光后被迫辞职了,这个很好,也是我们大家能想象到的结果。 

Sort:  

注册证是每年车辆使用人向DMV车辆管理处缴纳费用后收到的车辆注册单,一般是一张纸条,写有车辆和车主信息。如果车主在纸条背面的卖车表格上签字了,其他持有这注册证的驾驶人就可以向DMV申请办理过户将车辆转到自己名下。

港务局委员是北美管港口和其他交通基础设施的政府公共机关的官员。

我真的不是机器人~ 根据经验纯手打 :)

哦,学习了,谢谢 @itchyfeetdonica

不客气 谢谢大伟哥的点赞鼓励 竟然比我有时写篇文章收益还高 哈哈 以后我专门来回答疑问好了 ;)

天下乌鸦一般黑啊

应该说人性不分国界的

国内还有扇警察耳光的....

政客们的素质也就是那样,飞扬跋扈,如果缺乏约束,绝对的腐败。

😂在国内被迫辞职之后,换个马甲又走马上任了。

唉。。。

我想到的也是这个点…更甚者可能连被迫辞职这个过场都直接省了

看见题目突然想到人民的名义,人民赋予了你权利,要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京州不允许有这么牛逼的人存在 :)

既要关还要监督

拥有权力会让人膨胀,需要制衡。

咱们的习大大也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rivalhw, the story of this incident has an impressive lesson for us.
It is true that we could not rely on the nature of humans. and when we prefer to using systems then such types of things doesn't happened. I always like your impressive articles. my appreciations and support for your efforts.take care.

thank you @rabeel and your comment, hope to see you often on steem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214.90
ETH 2997.95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