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雷老虎 上 记忆少年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雷老虎姓雷,但其实真名并不叫雷老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我们还在读中学,当时流行一部电影,剧中有个人物外号雷老虎,于是大家也半开玩笑叫他雷老虎,久而久之都习惯了这个称呼,反而一时想不起他的真名了。

  雷老虎上中学时个子并不高,可以说还有点矮,相貌又有些黑,看起来那种矮挫的感觉,但雷老虎这人很聪明,脑瓜子转的也很快。在学校里经常会干些不是很坏,但在老师心目中却留下很捣蛋印象的事情,日子久了,老师们评价他,脑瓜子很聪明,可惜没用在正业上。

  雷老虎有个姐姐比他大一岁,我原先本跟雷老虎同一级,也算是同学,后来我跳了一级,跟他姐姐同班,也同桌过,所以跟他姐姐的关系也比对他更熟悉些。

  雷老虎中学没读完就辍学了,原因不详,有人说是因为跟学校外边的黑社会少年有了恩怨纠纷,并声称亲眼看到社会青年堵在学校大门口要找雷老虎算账,也有人说雷老虎在外边赌博,欠了赌场钱还不起跑掉了。。。

  从那之后我就再没见过雷老虎。

  几个月前有天我在班级微信群里跟雷老虎的姐姐聊天时,无意中问起她弟弟。她姐姐告诉我雷老虎现在也在广州做生意,并把他的电话发给我,让我们有时间相互联系下。

  电话接通后,那边传来一个声音嘶哑的中年男性的声音,跟我印象中少年时的雷老虎声音完全不同。我以为拨错了电话,试着在电话中问了句,

  “老虎吗?”

  电话那头迟疑了约莫2-3秒后,接着传来声音问,

  “你是?”

  我这下确定对方就是雷老虎了。我说了下我的名字,对方很快反应过来,电话中语气立刻变得局促和热切起来,看来雷老虎也没忘记我这个老同学,虽说一晃都20年过去了。

  在得知我就在广州时,雷老虎说他们公司在深圳,他人这会在澳门,他们公司正在举办一个会议。我无意问了下是什么会议,他说是关于区块链的一个峰会,是他们老板投资的公司举办的。

  电话那头雷老虎似乎比较忙,不时总有人跟他打招呼。雷老虎告诉我过几天他就回深圳,并再三叫我到时候来深圳聚下,没说几句后就挂断了电话。

  几分钟后,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件人正是雷老虎,信息的内容是深圳南山区的某一个小区地址。

  几天后的一天,我恰好去深圳办事,想起了雷老虎也在深圳,于是打了个电话,那时候已是下午四点多。

  电话接通后,传来了一个迷迷糊糊,似乎还在睡觉的声音。听到是我后,雷老虎立刻声音提高了八度,就像当年在学校里说话时的那种大嗓门,但声音嘶哑,也没有了先前的尖锐声,

  “你来深圳了啊?”,随后又说,

  ”你发下(你的)位置给我,我让人过去接你。“


相关内容连载链接如下:

  《我的同学雷老虎 上 记忆少年 》

  《我的同学雷老虎 中 江湖恩怨

  《我的同学雷老虎 下 币圈乱像

Sort:  

大伟兄还真会讲故事,哈哈。

tanzi兄过赞了,不过这的确是真人真事

Loading...

哈哈哈 搞笑〜( ̄▽ ̄〜)

重新联系到旧友,想必特别开心ヽ(○^㉨^)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8-30)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8-30)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人生何处不相逢!

不会是Ned的中国区合作伙伴吧,哈哈哈😁

苟富贵 勿相忘哈哈。想起来很久之前看过一部电视剧,杨千嬅主演的,里面有个角色就叫做雷老虎(雷霆雌虎)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个我还没看过

是那个方世玉电影中的雷老虎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对

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文前面说的雷老虎。我以为是和黄飞鸿打架的那个,捂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83.17
ETH 2915.78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