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比较失败的网购

in #life4 years ago

前几天想买一株发财树,在网上看了下,觉得有一款很不错,也很合适,上边显示大约1.7米高,三株那种扭在一起的,看起来也不错,如下图,

1597412829809.jpg

商家的拍摄图,看起来很高大上

于是毫不犹豫就下了单,就等送货上门了。

昨天下午的时候,我在外边正参加个会议,同事跟我说发财树到了。我心想这大热天的,在路上捂了几天,担心树叶发黄,于是发信息,让同事把盒子打开,好晾下,让树透透气,也吹吹冷气。:)

等我今早回到办公室时,满心欢喜期待看到茂盛的发财树,结果却看到如下令人心凉一幕,

IMG_20200814_101149.jpg

妈呀!这还是发财树嘛?先不说树叶就像草鸡般凌乱,顶上和边上的树枝也断了好几枝,更令人沮丧的是,整体树叶都已经开始枯萎了。

我问明后,才知昨天下午送来时,树木就已经是这样,而且包装盒外边已经明显破损,但接收的那位同事没经验,还是签字验收了。

于是我立刻联系商家,说明了情况,商家建议我先养上一个月先。收到这样破损的发财树,我心情已是很不爽了,如果养上一个月后再死掉,岂不是更晦气?我明确表示拒绝了。

这商家服务倒挺好,也很快同意了我的退货退款申请,只是告诉我,除了不能用顺丰,其他平邮都可以,到付。于是我开始联系物流公司,结果发现这次有点小麻烦了。

先是原先送货的那家物流公司,那家公司的快递员上门后,我们才发现没有包装盒。原先那个包装盒哪里去了呢?

真相是,我那同事昨天拆开时,发现包装盒已经破损,觉得没什么用,顺手就给丢弃了!

去园区那边的垃圾处找,结果自然是失望的,昨天的垃圾早已被收走了。

于是这个快递员以没有包装盒作为理由,走了。

联系了其他几家快递,要么是件太大(树木高1.7米),要么是不支持到付。

折腾了许久,直到下午3点多,仍然没找到合适的快递。

只能再次联系原先送货那家物流,对方这次改口了,直接说不收件,问理由,也是支支吾吾答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这个时候有点生气,就跟对方讲,你们昨天下午能送来,怎么今天就不能再次送呢?

。。。

最后无奈,我使出杀手锏,声称要投诉对方,理由是:

因为快递包装破损,我要求拒收!

这时候对方没了脾气,口气也缓和了许多,只是说,

那你要提供原先那个包装盒,还有原先那个底单给我们阿!

我回答说我们可以重新包装下,至于底单,也只能提供订单号码,因为原先那个底单连同包装盒已经丢弃找不到了!

对方说他也决定不了,需要联系公司后再答复我。

办个多小时候,电话再次响起,对方在电话中告诉我,

“我现在在你们楼下大厅,麻烦你让你们同事把那个件拿下来吧!”

到此,终于算告一段落。

这里提个醒,如果收到快递,发现包装盒有破损,可以直接拒收的!不然签收了,后续还真是很棘手的。

IMG_20200814_165518.jpg

同事说这个包装的有点像木乃伊了 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924.41
ETH 3120.23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