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下的投资环境

in #life5 years ago (edited)

  早上出门的时候,留意到了小区附近的一个地方在施工,其实这个地方施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都没搞清楚要做什么,直到现在贴出来广告,方才明白这个地方又要建一座新的超市了。


  来到办公室时,好奇心在网上查询了下,了解到这个新超市计划年人数达400万次,也算是个较大的超市了。我大概数了下,我家附近的超市,应该有不少了。不算这个还未正式开业的,其它大一些或老资历的超市有4家,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如711,美宜佳、喜士多等,以及前年开始流行的无人超市等,也有七八个了,至于其它名气不是很大的,我也记不住名字的,那就更有多家了。


  其实这种现象不仅是我这附近,我外出的时候,也常常留意到这些,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现象,小区周围总是布满了无数间超市,没有别的更好的投资渠道了,就只能开超市。我一直都很好奇,这些无数的超市,究竟是怎样盈利的?有时候我去一些超市的时候,人其实也不多,反观超市却挺大。我不知道大家的习惯是怎样,就我自己来说,已经习惯了从京东超市上购物,很多一些如粮油等东东都开始在京东网上购物,一桶油只有5升,却已经懒惰到连出门几十米路都懒得提了。


  联想到国人的投资习惯,心想可能是投资途径太少的原因吧?有人可能要跳出来反驳,国内的投资途径很多啊,说到这一点我也不会反驳,的确说的是,但话说回来,国人现在眼中好的投资途径莫过于房地产行业了,围绕着房产,包括车位等都成为了抢手货,但假若抛开房地产,估计多数中产会一夜之间沦为无产阶级了,恩,还有汽车、保险理财等?问题是车这个东东是贬值产品,很少听说过汽车升值吧?理财?能跑赢通胀就已经不错了,你看十年前的一笔存款,到今天是否还有当年一半的购买力?


  啊,你说股票?说到股市,这几年简直都是惨不忍睹,我周围的人,包括我自己,这几年投资股票的,几乎就没见人赚过钱,偶尔有个别不赔不赚就已经算非常幸运了。


  投资实业?你别开玩笑了。这几年投资实业的,多数人估计肠子都快悔青了,早一些关闭厂子的,可能损失还小些,剩下的,有不少不是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就是还在苦苦地用情怀在支撑着自己的那点信念。


  竟然现在还有人在幻想xx币?这波熊市,估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Sort:  

实业太难助长了大家的投机性

实业处处难,处处碰壁。

欢迎到美国来投资

欢迎华侨归国投资

那么钱要从哪里来啊~~

不知道啊

要保护好自己口袋里的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保护好你的口袋

这是一个忧桑的帖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的确忧桑

干什么都是一窝蜂,确实如此:)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18年拿现金在手上已经跑赢80%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20.25
ETH 3150.2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