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那点事(上)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我刚毕业那年,在外省一家单位里上班,单位里多数人年龄都比我大,我算是很年轻的,每次跟一大帮人在一起无论工作或者聊天,我都会尽量装的成熟些,避免让别人觉得我“太年轻”,更不想让别人因为我“嘴上没毛”而自然联想到“办事不牢”这样的歪理。


  的确,那时候的我,长着一副稚嫩娃娃脸,自然会给人感觉有种过于年轻(嫩)的感觉,因此,有时候当别人问起我的年龄时,我总是装作无意的样子把自己的年龄说偏大一两岁,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再稍微问起,我便会以“当初办身份证时派出所户籍民警把我年龄搞错了”为由搪塞过去。


  随着年龄的增加,看着身边那些年轻的90、95后,我已早不再需要掩盖自己的年龄,事实上我现在也不再年轻,从一个毛头小伙子,变成了如今逐渐进入四十不惑的中年油腻男了。


  我从前有一头茂盛。。。嗯,我本想用“茂密”,但想了下,觉得还是用“茂盛”这个词更绝配当年我那亮丽的一头黑发。可能是前些年经常加班熬夜,也可能是当初创业时压力大吧,我的头发开始日渐稀少,从前每次去理发馆的时候,我都不忘跟理发师嘱咐下“帮我(把头发)打(薄)些”,意思就是尽量把头发修剪的看起来稀松些,那样看起来更自然些。


  但终有一天,当我再次习惯跟理发师讲了那句话,“帮我(把头发)打(薄)些”时,对方却无意间说了句,


  “你的头发已经很薄了,”说完用梳子顺势在我的头上梳了下,并补充说,“看,尤其是头顶部分,不需要再刻意打薄了。。。”


  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留意起自己的头发,这时候才发觉自己的头发的确不像从前那么“茂盛”甚至茂密的都让人有些讨厌了,现在好了,这时候我暗自欢喜,觉得这样省事多了。


  又过了几年,在每次洗完澡,对着镜子时,望着镜子里那个发际线越来越高,前额头发越来越稀少,那个也不再年轻的面孔,我的心中不免也开始有点焦虑起来。


  “难不成我以后也会秃头?”我心里暗自惊诧,但听闻人说秃发这种是家族遗传的,我开始思考起我的家族成员,从我爹妈家族开始盘算起,我爷爷奶奶祖爷爷辈,我外公外婆我姥姥姥爷辈,甚至我的七大姑八大姨,包括稍微远房一点的亲戚,貌似好像也没有发现哪个有秃发的迹象啊。


  虽说我可以肯定我家族里的确没有秃发的不良遗传基因,但也架不住想到秃发也有后天形成的,比如压力大、熬夜、不良生活习惯等,我想到了先前自己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再想想觉得还是不太放心。


  “万一以后真秃发了,那可就糗大了”,我心里想到这里。


  “我可不想成为秃头!”,我暗自再叮嘱了下自己。


  我在网上搜索了下,据说发现掉发早期时,如果即时去医院治疗,治愈的几率大约有90%之多,当然,这得符合两个条件,一不能有家族遗传秃发,二你得听医生话,配合医生治疗。


  看到这里,我顿时心中轻松了些,赶忙拿起手机,预定医生,好尽快安排检查治疗。

Sort:  

看完都感觉心情好沉重啊,我们终须面对这些事情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谁说不是呢

换个洗发水试试,我读书时头发也非常多,虽说我是女的,但比一般人就是多很多,当时恨不得头发掉少一点,前两年掉了很多头发,后来换了一些无硅油洗就慢慢好了很多,可试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谢。我回头去看下,也试下你说的那种。

无限极的洗发水行吗?听说也是无硅油的,小孩子也可以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没用过,用韩国那个吕吧,黑瓶的很好,我介绍给个几朋友都用好了脱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03)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03)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天!大伟老师年轻时候居然这么小鲜肉!!!哈哈哈
还有,男生秃头其实很正常啊,你看巨石强森直接光头多帅!

哈哈哈,谁都是从小鲜肉过来的嘛

哈哈 大伟哥这么秀气的啊
Duangduangduang霸王防脱

哈哈哈,那时真的是“毛头”小子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

唔,我现在正处于大伟哥的“嘴上没毛”的时期~23333

哈哈哈,很快的,好好珍惜年轻时光吧

嗯,今天刚刚问了州教育局,据说我下周一就要工作了= =、

恭喜新生活开始了

快用飘柔吧

秀发去无踪,头屑更出众

只怕被飘的更少了

看了大伟哥的文章,我也察觉自己的额头上的发丝不断转白……

也带起了你淡淡的忧虑。。。

原來是可以治療的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早期不算很严重时,是可以治疗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3.31
ETH 2887.2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