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会导致“癌”吗?

in #life4 years ago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我妹在群里发了一个视频,是一群人聚集在小区外边某个地方,正在似乎大声嚷嚷着什么,因为临近每年度的新生入学,我开始以为是家长们为了学区房和孩子们的入学在抗议什么吧,毕竟近期好几个地方都出现过类似家长聚集抗议的事情,但问明了我妹后,发现情况并非我想的那种。

事情的起因是小区的业主,因为当地政府规划在小区附近要假设高压线,不知道是谁传闻,说高压线会致癌,小区业主,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就出来抗议和阻止了,而那个最前边的,手里那个喇叭的,我还认识,就是之前跟我妈一起跳过广场舞的老太太。

此刻视频中的老太太,正手拿着大喇叭,大声地跟围观的群众说着什么,我听了下,大概包括两个意思,一是这件事情不仅关系到小区业主,还关系到下一代,甚至重孙一代的健康云云,另一个意思,就是自己年纪大了,不像年轻人出面可能还有些顾虑,所以不怕,也愿意出这个头,带领大家抗议这个高压线的建设。

我对高压线致癌包括白血病等这个不太了解,在网上搜索了下,本想找些答案,但搜索过之后,反而更加迷惑了。

一种意见解释,比如百度文库里的内容,见如下,

image.png

大意就是高压线会导致儿童比如白血病等

另一种意见解释,就是高压线对人的影响很小,而且一般高压线架设,都在一定距离之外,对人的影响微乎其微。

联想到前些年,有些小区反对电信公司的基站架设,理由是移动基站的辐射会导致人致癌等,最后的结果是,国内的电信、联通和移动,联合起来将小区的基站拆掉了,而这样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小区里除了固话之外,手机就失去信号了。

高压线是否致癌?到现在我还真搞不清楚。你要说辐射,现实中很多电器、通讯器材等,哪个又没有辐射呢?在安全范围值内就可以认为是无辐射的。我认为只要在合理范围值内,对人体的影响没有造成危害的情况下,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98.89
ETH 3129.16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