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到底是什么鬼!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粑粑,为什么这里有两个垃圾桶?”刚到公园门口,上幼儿园的小儿子就边吃着刚买的棉花糖边指着路边的垃圾桶发问。

“那两个桶不一样的,一个桶装一种垃圾的。”一年级的大儿子一副老成的样子给弟弟解释,说完又向我求证:“对吗,爸爸?”

“对,哥哥真厉害!这是垃圾分类用的,绿色的桶装可回收垃圾,蓝色的装不可回收垃圾。”

“为什么要分两种?”弟弟没弄明白,哥哥也看着我。

哈哈,又到了“粑粑 Show time”!我一直努力维持在两个小家伙面前“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光辉形象,这种机会来了绝对不会放过。

“我们的垃圾并不是全部不能要了。有一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在别的地方,就是废物利用,这种就叫做可回收垃圾,不能再利用的就叫做不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就是把这两种垃圾分开来投入不同的垃圾桶,到后面处理就比较容易把有用的垃圾收集起来利用了。”

“哦,就是做环保对吗?”哥哥一点就明。

这时,我那培养祖国花朵、提高国民素质的责任心又开始爆棚,于是我蹲下来对两小子循循善诱:“对!把垃圾分开回收,能更好地节约我们有限的资源,保护我们宝贵的生存环境。在有的国家,垃圾回收还分成三类、四类呢,比如喝完的矿泉水瓶,瓶子和瓶盖都要分开来扔的。所以,我们也要把垃圾分类处理做好,为环保做贡献!”

“爸爸快看。”话音刚落,一辆垃圾车停在了垃圾桶旁开始作业。只见环卫工人熟练地操作机械把绿色桶倒进车厢里,紧接着又熟练地把蓝色桶也倒进了车厢里,把我看得目瞪口呆。

“粑粑骗人的,垃圾根本就没有分开嘛!”小儿子一脸的不高兴,一把把手里的棉花糖塞进我张开的嘴里。

我只觉得一阵语塞,突然醒悟过来还真没见过分类的垃圾车!我的天啊,我辛辛苦苦树立的光辉形象瞬间崩塌,不由得心里嘟囔了一句:“我们的垃圾分类到底是什么鬼!”

A_20180829075405_副本_副本.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55.14
ETH 3086.03
USDT 1.00
SBD 3.85